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中秋·一封家书】纸短情长,还吻你万千
2022-09-13 15:37:50   来源:丽水援疆指挥部

  亲爱的俊乐、谦谦:

  见信好!

  近来身体是否安康,已过白露,新和依然烈日当空,中秋的月亮爬得也比故乡晚一些。“今年中秋节又不能团圆了。”我自言自语,“即使不能回去,也写封家书吧。”想到这里我不禁提起笔来。

  2021年夏天分别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在龙泉市教育局的门口,才8个月的谦谦,即将去乡镇工作的你和父母们一同送我出征。如今,我被选派到新疆阿克苏支教已经372天。你知道新疆很远很远,我们相距4750公里。你知道这边太阳很晒很晒,叮嘱我不要晒黑。

  俊乐,感谢你一年来为家里的付出,父母身体健康、儿子茁壮成长。感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和理解,亲朋好友都说,如果是我老公我肯定不让他去,可是你从来没有半句怨言,鼓励我说能去援疆是光荣的,你为我自豪。有你做我坚强的后盾,我才能全心全意做好援疆工作。也请你放心,虽然生活条件相对艰苦,“围着火炉吃西瓜”、沙尘常见,气候干燥,但我已经习惯了在新疆的日子,坚持每天锻炼,坚持做好援疆工作,坚持不晒黑,不发胖,我要健健康康回到你身边。

  谦谦,爸爸很想你。你已经快2周岁了,一直没能好好陪你。听说你最近很喜欢挖掘机,励志成为一名土木工程的小天才,爸爸一定支持你,等我回来带你去游泳,看挖掘机、去动物园。你在家要听奶奶和妈妈的话,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努力学习,健健康康成长,你是最棒的!

  新疆真的挺美的。无边的大漠、广阔的草原、可爱的牛羊,热情的民族同胞,有最好吃的羊肉串和水果,还有现烤的大馕,如果有机会一定带你们来新疆看看。我想带你们去丽水小学,看看我陶艺班上可爱的孩子们,他们一直盼着你们来,给你们介绍他们的家乡,也想带你们去认识认识我的民族朋友,去他们家里摘水果、喝酸奶,在葡萄架下听听新疆歌曲跳跳新疆舞蹈,这里的朋友们真的是能歌善舞呢!

  在丽水市援疆指挥部的大厅里,写着“舍家报国、倾情援疆”,这就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或许,新和县的教育、经济、文化等方面与浙江发达地区还有一定差距,但是我相信,有我们一批批援疆干部人才一任接一任地努力,新和县一定会变得更加繁荣、更加美丽。

  纸短情长,还吻你万千。我们一个在祖国东面一个在祖国的西边,4500多公里的距离,阻隔不了我们的思念和牵挂,愿你和儿子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爱你们的星

  壬寅年 中秋

  (作者:杨宸星)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