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教育援疆】汲取奋斗力量!丽水援疆教师同步收看《开学第一课》
2022-09-05 16:21:16   来源:丽水援疆指挥部

  9月1日晚8点,在《我爱你中国》的童声中,全国人民共同围观的《开学第一课》启幕,正在新和县康乐园小区居家隔离的25名丽水援疆教师,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不同的平台,同步收看了这一节特殊的课堂。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分为“砥砺奋斗、接续奋斗、团结奋斗”三个篇章。节目邀请“八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科技工作者、奥运健儿、志愿者等登上讲台,用一段段鲜活深刻、扣人心弦的故事,与全国中小学生共上一堂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生动有趣的“第一课”,激励广大青少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斗拼搏。

  丽水援疆教师们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深深地感受到了节目中奋斗精神带来的激励,以及奋斗中的祖国带来的底气。丽水援疆教师领队钟志明表示,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不仅给全国的青少年上了生动的一课,也让我们全体援疆教师从中学习了很多东西。节目中各行各业的模范人物,和他们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奋斗更是我们援疆人所应具有的精神。

  童声再次传来,《开学第一课》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歌唱声中结束,感动却留在了援疆教师们的心底。下一步,丽水援疆教师将把奋斗的精神带到援疆工作中,以兢兢业业无私奋献的精神做好最后一学期的援疆工作。弘扬奋斗之姿,维护民族团结,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勇攀高峰,以援疆教师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向党的二十大献礼。(通讯员:雷巧菁)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