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89岁老人的一条求助,全网响应!姚界客户端“战疫咨询平台”24小时在线
2022-09-04 20:52:15   来源:姚界客户端

  “感谢‘姚界’平台让我能迅速联系到社区工作人员,也感谢街道、社区,给大家工作添麻烦了!”9月4日上午,市民徐学栋真切地说道。疫情当前,姚界客户端推出的“战疫咨询平台”帮了徐学栋一个“大忙”,让他发出了由衷的感谢。

  市民徐学栋通过姚界客户端“战疫咨询平台”发出求助

  9月3日,我市新增2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阳明街道、兰江街道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这让徐学栋担心不已,89岁高龄的父亲就住在阳明街道,因患有冠心病,做过心脏支架手术,常年在家休养不曾出门。但接到通知后,徐学栋还是立即赶往父亲家中,搀扶他准备去就近核酸点检测。然而,两人刚出门就遇到了困难,父亲心跳加速,连下楼都变得无比吃力。

  一条求助,各方“给力”回应

  富巷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做核酸 徐学栋 摄

  无法出门做核酸怎么办?“我的脑子里突然想到昨天看到的姚界客户端‘战疫咨询平台’,没准它能帮帮我的忙!”徐学栋说道。令他惊喜的是,求助信息发出后,立刻得到了阳明街道工作人员在平台上的回复,并第一时间联系社区为徐普泽老人上门做核酸检测。与此同时,还有不少热心市民在平台上为他提供有用的信息。

  台风、疫情的双重影响,尽管给生活带来一些不便,但“战疫咨询平台”的守护和工作人员的暖心帮助,让老人和徐学栋都感动不已,“本来不想麻烦大家,但情况特殊,感谢你们!大家辛苦了!”

  富巷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做核酸 徐学栋 摄

  阳明街道富巷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宋杨君就是这次上门为徐普泽老人做核酸的工作人员。她表示,在“战疫咨询平台”接到市民求助后,街道立即告知她为老人进行上门采样服务。在她看来,“居民有求,我必应”是社区工作人员的天职。宋杨君还表示,富巷新村老年人居多,社区还专门为老年人提供了核酸检测便利通道,打通核酸检测“最后一公里”,让防疫更有温度。

  “疫”帮到底,平台反响热烈

  姚界客户端推出“战疫咨询平台”

  为畅通信息沟通渠道,方便市民咨询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和防疫救护知识,及时回应市民求助,9月3日,余姚“战疫咨询平台”在姚界客户端正式上线,24小时接受咨询求助。截至目前,已有20余位市民在平台进行留言求助,留言“一呼必应”,均已得到相关部门的及时回复。此外,还有热心市民在平台为大家“出谋划策”。

  姚界客户端推出“战疫咨询平台”

  “我是江苏的货车司机,今天余姚送货明天能回江苏吗?”“现在从上海返姚需不需要隔离?”……姚界客户端“战疫咨询平台”已架起民情通达桥梁,助力织密防控网格,同舟共济,汇聚同心战疫的强大力量。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