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紧急集合,“疫”不容辞!浙江余姚市1600余名医务人员闻令而动
2022-09-04 17:49:21   来源:姚界客户端

  9月3日下午,我市通报2例新冠核酸检测阳性患者,消息发布后,我市各医疗单位闻令而动,医护人员迅速集结,驰援相应区域开展核酸检测相关工作。

  “我们是下午三点接到上级单位的通知,半小时内,我们医院的53名医护人员就迅速集结,前往前线进行支援工作了。”余姚市丈亭中心卫生院院长傅智浩告诉记者,“我们许多医护人员都是一接到电话,就过来了,没有丝毫的推诿和迟疑。”

丈亭中心卫生院支援队伍丈亭中心卫生院支援队伍

  下午3点半左右,丈亭中心卫生院的53名医护人员已经坐上大巴车整装出发了,他们将前往阳明街道临时指挥部,等待下一步指示去到各个核酸检测点支援前线的核酸检测工作。

  一声令下,“疫”不容辞!接到上级支援兰江街道全员核酸采样通知后,市妇幼保健院鹿亭分院(鹿亭乡卫生院)也迅速响应,在院长金宏斌的部署下,全院除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的10余名医务人员外,其余15名医务人员全部安排前往支援,另外医院还安排了1名医护人员支援隔离点工作。据悉,所有人员已于下午4点前全部到达目的地,等待任务分配。其中支援隔离点的郑佩佩医师,在得到消息后,安顿好两位幼小的孩子,义无反顾第一时间报名再度前往隔离点。

鹿亭乡卫生院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物资搬运工作鹿亭乡卫生院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物资搬运工作

  截止下午5点半,我市已有1600余名医务人员同时上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一起加油!

  (作者 李培妮)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