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姚城“防洪神器”上线了!
2022-09-04 17:45:26   来源:姚界客户端

  姚城硬核“防洪神器”在9月3日上线了!上午9点,工人们开始在姚江边、最良江边加紧拼装组合式防汛挡板。

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拼装组合式防汛挡板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拼装组合式防汛挡板
最良江边的组合式防汛挡板最良江边的组合式防汛挡板

  自我市启动台风“轩岚诺”应急响应以来,市住建局迅速行动,启动应急工程,组织4组施工人员在世纪名苑、兰墅公园等33个安装点组装挡板,到晚上8点共安装挡板1400米,挡板完成后,堤防的整体设防高层达到3.2米。后续挡板高度将根据台风情况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变型”。

  据市政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与沙袋等传统防洪应急设施相比,组合式防汛挡板可以随时进行拆装,高度可以根据需要随时叠加调整,在提高重大洪水灾害应急防御及抢险能力方面具有意义。在非汛期时,没有任何遮挡视线结构,不破坏现有景观及城市格局,可满足城市防洪和市民亲水及景观的双重需要。

  在2019年超强台风“利奇马”、2021年超强台风“烟花”来临时,这些安全可靠性、装卸方便快捷、可重复使用的“防洪神器”大显神威,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者 俞冰)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