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实时预警!“余姚积水地图”助力防范台风“轩岚诺”
2022-09-03 19:59:28   来源:姚界客户端

  9月3日,记者从市住建部门了解到,我市不久前刚安装调试完毕的城市积水系统,正式发挥作用,实时监测城区道路积水情况,市民可在“浙里办”“百度地图”等APP上实时查看最新数据。

  据了解,余姚城区道路“积水地图”是市住建局今年在智慧排水综合管控平台上开发的重要防汛模块,依托城区53处低洼路段和下穿立交的积水检测站点,实时推送现场积水情况。目前,我市积水地图已纳入宁波大市积水地图板块,已在浙里办、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甬派的APP上线,为市民提供信息查询和导航避险服务。

  以“浙里办”APP为例,市民打开该APP后可搜索甬城水事板块,点击积水地图,便可实时查看低洼路段和下穿立交的实时积水水位。

  截至目前,城区低洼路段和下穿立交无明显积水。

  (作者 张敏)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