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龙港启用龙城健康驿站 517个房间用于防疫隔离
2022-08-31 19:20:13   来源:龙港发布

  经过四个月连续施工作业,8月29日上午,龙港市龙城健康驿站正式启用。该项目快速建成是我市发挥“大部制、扁平化”改革成效优势的一次有力践行,体现出龙港行政职能体系协同高效的作战能力。

  据了解,龙港市龙城健康驿站位于东海大道以南、时代大道以东,总建筑面积40454㎡,包括建筑面积524㎡的一个发热门诊,以及1800㎡的东西区两接待大厅和一脱、二脱区。地上六层、半地下室一层,可用于隔离房间517个,配套工作用房100个,共计617个房间。作为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保障性工程,该项目具有隔离观察、发热门诊、智能监控系统、独立雨污处理系统及相应配套功能,将为龙港疫情防控起到保障作用。

  为应对疫情突发多变的紧张形势,今年4月,龙港市筹划建设龙城健康驿站,各职能部门迅速响应,抽调精干力量组建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市资规、社发、财政、纪委、审计、国资等部门单位通力协作、挂图作战,通过专班化闭环式管理模式,紧扣攻坚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施工过程中,工作专班和建设单位充分发扬拼搏作战、务实苦干的工作作风,一方面积极应对建设体量较大且工期紧张问题,另一方面克服全国疫情影响对工程疫情管控、人员管理、物料运输等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所有参与者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经过合力攻坚,项目2个月完成主体结构结顶,3个月完成全部主体工程建设,4个月完成室内装修并验收,达到投用标准。

  副市长白福文参加启用仪式。

  (作者 方崇杰 陈伟 方崇杰 黄爱梅)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