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移动核酸采样车“华丽上岗”,社区巴士成最强“辅助”!
2022-08-24 19:35:27   来源:掌上鹿城客户端

  近日,蒲鞋市街道辖区内出现了一幅特别景象:社区小巴士变身移动核酸采样“小方舱”,为居民开展核酸采样服务。“这个办法好,既方便,又安全。”8月20日,刚刚在学院中路黎峰大厦前做完核酸采样的市民李女士高兴地说。有了小巴车,不需要跑很远去排队,直接在家门口就能完成采样。

  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越来越多,面临新情况、新需求,蒲鞋市街道本着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的原则,在保留16个固定核酸采样点位的基础上,创新方式方法,协调建成了4台由社区小巴士改装而成的移动核酸采样车,分别在黎峰大楼、人才大厦、锦绣路436号、学院路与车站大道交叉口等多个临时采样点开展核酸采样任务。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人才大厦核酸采样点现场,看到1辆红色社区巴士车前架起了数个遮阳棚,几条隔离防护栏依次排开,巴士车内设置了一个核酸采样台,2名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正在进行信息登记及采样工作。等候采样的市民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均能按照“1米线”要求排队等候,现场秩序井然。

  蒲鞋市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移动方舱的优势就是灵活机动,能够把检测服务直接送到小区、单位、企业等地,节约了人员和时间成本。经过简单改造,社区小巴士车内装有智能空调,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也不会感觉闷热,且车辆每半天会进行一次消毒,防止工作人员中暑、感染的风险。

  据悉,该街道设置的4个移动核酸采样点采样时间为:(8:30-11:00,14:00-17:00,18:00-22:00),1辆车日均采样量约2000余人。“固定核酸采样点+移动核酸检测车”的双模式,为街道辖区居民提供了最大化、最快速的核酸检测采样服务,高效确保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未来,移动“小方舱”将进行统一调配,为更多市民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确保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作者 徐冰晶 蔡秋玲)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