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城市更新破题再起势!鹿城区丰门街道按下中国鞋都全域拓展“加速键”
2022-08-21 12:13:42   来源:掌上鹿城客户端

  以高站位谋划城市更新,助力打造产城融合新高地。8月20日,随着鹿城区丰门街道嵇师戴宅自然村最后1户拆迁户完成签约,标志着占地200余亩、旧房面积15万平方米、涉及住宅和企业270户的项目在截止日期内实现百分百签约。随着该地块发展空间的全面腾出,加之周边涉及鞋都二、三期交通走廊的鞋义路全线贯通,将进一步加快鞋都一、二、三期间制鞋类产业间的深度融合发展,为“中国鞋都”全域拓展行动正式按下“加速键”。

  针对环境“脏乱差”、交通“阻堵塞”等一系列问题,在今年8月初全面完成潘岙上庄自然村旧村改造项目后,丰门街道便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嵇师戴宅自然村旧村征迁方案,拿出一抓到底、彻底转型的信心和决心,全面吹响鞋都二期提质扩容的冲锋号。

  第一天56户、第二天41户……仅仅用时5天的签约工作,背后彰显丰门铁军的速度与力度。“在既保疫情防控,又推项目攻坚的要求下,我们在8月16日便统筹力量,抽调班子领导、中层干部、科室及村社工作人员等共计56名精干力量,成立攻坚专班,争取在限期内完成所有签约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开工。”丰门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林丛表示。

  但拆迁攻坚不仅要有速度,更要以“温度”得民心。据了解,嵇师戴宅自然村旧村改造项目中,因旧村租金倒挂、社情民意复杂,所以攻坚难度较大。“为推动拆迁工作,我们坚持攻‘心’为上,用好工作人员的‘铁脚板’,通过白天上门走访调查,晚上入户做思想工作,尽可能多地为群众解决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再帮群众算好 ‘经济账’,解除其后顾之忧,推动民生工程走向民心。”林丛表示。

  控规优化,城西蝶变!这仅仅是丰门助力鹿城“精建精美”的缩影。回望4个月来的拆迁成绩单,3天完成潘岙上庄2.1万平方米、5天完成上叶自然村5.5万平方米的旧房整村签约,28天实现上伊村496户24万平方米旧房征迁清零,共计腾出发展空间约520亩。在一份份拆迁协议相继签署,一处处征迁现场工作提速提质中,作为温州大都市城西片区极具潜力和活力的板块之一的丰门,正以厚积薄发的态势,不断展现新颜值,迸发新活力,一幅广阔的产城融合蓝图徐徐展开。

  “后续,丰门街道将继续以拆迁为抓手、以项目为推手,全面实施中国鞋都全域拓展、全域改造、全域整治行动,助力城市有机更新,聚力擦亮‘中国鞋都·魅力丰门’金名片。”丰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薛一表示。(作者章温曦)(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