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全省首列“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列”在浙江温州S1线启程
2022-08-17 17:00:38   来源:掌上鹿城客户端

  日前,浙江首列“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列”在温州轨道交通S1线上正式亮相。防范非法集资主题专列以车厢喷绘为宣传载体,向社会公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和相关政策。

  据悉,该列车围绕“守护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按照一节车厢一个特色,划分为“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打击整治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和“群众理性投资”四个主题展示区。全列在车椅侧面、车厢看板、地板、车门车身、窗眉等区域均设置了展示区域,增强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S1线由西向东贯穿温州城区,串联动车南站、国际机场等城市重要交通枢纽,线路客流量大、受众面广。通过在列车上设置防范非法集资主题科普面板,营造防范非法集资浸入式宣传场景,让乘客沉浸式学习非法集资风险的危害和预防措施,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送到社会公众身边,有效增强社会公众法制观念和风险防范意识,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下一步,区金融办将持续拓宽宣传途径、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宣传效果,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为温州建设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鹿城力量。

  (作者 林婷玮 程翔)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