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捐赠203万元!这家爱心企业助力瑞安慈善之家建设
2022-08-16 19:07:11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近日,一场爱心捐赠仪式在市民政局举行,爱心企业浙江集云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捐赠203万元用于瑞安慈善之家建设。这是瑞安企业定向捐赠于瑞安慈善之家的首笔爱心资金。

  2009年,瑞安市慈善总会依托社区陆续成立17个慈善爱心超市,向困难群众发放“爱心卡”,免费向其提供生活物资,保障其基本生活。2016年4月,玉海街道、安阳街道有关社区的爱心超市整合至仓前街老市府大院内。2021年1月,爱心超市变成了慈善之家——位于市区万松西路的瑞安慈善之家开放,不仅困难群众可凭“爱心卡”在此消费,普通市民也可来购买商品,微薄盈利用于慈善事业。今年5月26日,瑞安慈善之家湖岭站启用。

  目前,瑞安慈善之家服务对象涉及玉海、安阳、锦湖、东山、潘岱、湖岭等地近1400户低保户、低保边缘户等,每户每年可免费享受1000元的生活物资补助。据统计,瑞安慈善之家已累计发放价值约500万元的“爱心卡”。

  “不断把慈善之家项目向西部山区延伸覆盖,意义重大。我们将以本次捐赠为契机,更多关注社会上需要帮助的群体。”浙江集云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叶成海说。

  今年8月下旬,市慈善总会将设立慈善之家高楼站。另外,借助这笔捐赠,市慈善总会将继续推动慈善之家项目落地,建立平阳坑镇、林川镇、曹村镇、陶山镇、桐浦镇、芳庄乡等6个慈善之家分站,将惠及2000多户困难家庭。

  “有了这笔资金的支持,基本上可以实现西部山区困难家庭的爱心救助全覆盖。”市慈善总会会长白一帆说,“爱心企业的大爱精神令人感动,值得大力宣传和弘扬,也希望有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投身慈善事业,为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发挥积极作用。”(作者 黄君君 王晓阳)(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