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东义同城一家亲 22000份生活物资驰援浙江义乌
2022-08-12 20:28:05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东阳与义乌山水相连、人缘相亲,本就是一家人。8月11日0时起,义乌市实施3天静默管理,为助力义乌顺利渡过难关,市商务保供专班立即启动生活物资保供应急机制,第一时间筹措22000份生活物资包驰援义乌。

  绿中绿8000份、今明后6000份、发到家5000份、好乐多3000份……11日上午9点,22000份的保供任务一经明确,市商务局几名班子成员马上分头联系市重点保供单位,分赴现场做好跟踪指导,帮助保障菜源质量和数量。

  “接到订单后,我们第一时间就开始采购,联系金华、衢州的供货商马上进行备货,物资陆续到了之后又组织工作人员连夜打包、发车,今天早上4点才送完。”市绿中绿蔬菜配送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泳钧说,物资包里面东西种类多,紧急采购的途中也遇到了一些小波折,但都顺利解决了。据了解,袋子里的物资非常丰富,有酱鸭、牛肉、土豆、黄瓜、苹果等种类丰富的果蔬和肉类,每份价值约200元,能够满足1户家庭3天的日常食物需求。

  8月11日夜里,保供单位里热火朝天地忙着打包,市商务局这头正忙着给运送物资的车辆办理通行证。根据相关要求,对承担义乌重点生产生活物资和供应链产业链“白名单”企业保供运输需求的车辆,凭全国统一通行证进出义乌。随着一个个打包好的物资包顺利装车,运输车辆的通行证也顺利发放,已纳入“白名单”的货车司机们纷纷乘着夜色出发,其中还有几位司机往返开了两三趟,12日上午,22000份生活物资包顺利抵达义乌。

  (作者 董莹)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