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质优价高效益好!浙江圣井山上的“超级水果”奇异莓上市
2022-08-12 20:14:55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炎炎夏日,又到了一年中瓜果飘香的季节。在瑞安市马屿镇圣井山上,60多亩“奇异莓”采摘上市,这种来自新西兰的水果猕猴桃新品种给农户带来不错的效益。

  在马屿镇大南社区下徐村的绿贵农场内,散发着水果的清香,蔓延的树藤纵横交错,藤上挂满了一只只外表呈青绿色的小果实,果实成串排列。

  果园负责人徐良贵告诉记者,这些果实叫奇异莓,又称软枣猕猴桃。“它的特点是迷你型的,像青枣一样,外皮没有毛,很干净,洗一下就可以吃。”徐师傅告诉记者,软枣猕猴桃成熟后通体翠绿,吹弹可破,没有毛茸茸的外衣,可以连皮吃,食用比较方便,味道清新香甜,比普通猕猴桃口感更好。

  在藤架下,市民徐美金和朋友提着篮子采摘果实。“这个猕猴桃个头小,吃起来很方便,皮也可以吃的。”徐美金说。

  据了解,绿贵农场占地60多亩,经过五年的培育,今年奇异莓进入丰产期。受五六月份持续降雨影响,今年奇异莓的收成有所减少,预计可以采摘2万多斤。

  徐师傅说,别看奇异莓也叫猕猴桃,但它可是猕猴桃家族里的贵族,属于高端水果,售价也相当高,效益相当可观。“这个猕猴桃属于中高档水果,现在采摘的价格是40元每斤,批发价格为30元每斤。”

  奇异莓集中采摘期大约为20多天,目前刚刚上市,想尝鲜的朋友可以和徐师傅联系,他的电话号码是13567799695。

  (作者 陈峥 方孔德)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