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瑞安中学“鲁学友”奖学金十周年!见证梦想成长的力量
2022-08-09 20:26:26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瑞安中学报告厅内坐满了前来参加的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也到场致辞,他表示:“这是表达对社会力量支持瑞安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个很好机会。”

  瑞安中学“鲁学友”奖学金是由87届校友鲁育宗在2012年捐款110万元设立的,用于奖励被北大、清华、复旦等知名大学录取的优秀学生。鲁育宗设立奖学金的初衷是有感于他父亲鲁学友对瑞中的感恩之情,至今奖学金已经奖励了86位优秀学子。

  “鲁学友奖学金在他们人生最靓丽的时刻见证了他们的青春,这么多年也见证了他们梦想成长的力量。”光华教育集团董事会主席鲁育宗说。

  活动现场,王安国校长和鲁育宗校友为今年获得该奖学金的10位毕业生颁奖,激励他们能够在接下来的生活里带着这份鼓励奋发向上,勇攀高峰。

  “非常荣幸能够获得这笔奖学金,于我而言它不仅仅是一笔奖学金,更是一笔让我终生受益的精神财富,在将来,我会怀着这份努力在复旦大学继续努力学习,追求我想要的生活,并且回馈社会。”复旦大学准新生翟妍瑜说。

  “一方面是激励更多年轻的学子走尖端的、精英式的培养道路,另外一方面也激励我们年轻的校友、各类校友能够以此为契机,能够更好的学成以后,反哺母校,反哺家乡,反哺社会。”瑞安中学校长王安国说。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对话青春,共创未来”论坛,论坛共分了三部分:对话家乡、发展有我;对话母校,成长有我;对话榜样,奋斗有我。往届毕业的优秀学生和领导嘉宾就家乡建设、人才战略、教育发展等方面各抒已见,同时也为现场的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作者蔡鹏程 黄淑可)(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