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文化惠民 幸福加码 浙江路桥区第二届文化礼堂嘉年华正式启动
2022-08-07 14:49:02   来源:爱路桥APP

  8月5日晚,由路桥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路桥区第二届文化礼堂嘉年华活动在新桥镇扶雅社区文化礼堂正式启动,奏响路桥文化惠民新乐章。路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国军参加活动。

  农村文化礼堂作为乡村文化建设的核心载体,承载着村落的文化标签和精神符号。近年来,路桥区围绕建好、管好、用好农村文化礼堂,不断探索实践,形成了“礼堂e家”“共富十礼”“文化礼堂嘉年华”等特色品牌,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乐享“文化大餐”,和谐共融的乡风文明蔚然成风。

  开幕式上,形式多样的节目陆续登场,“时光音乐会”首场演出、群众性体育比赛、礼堂观影节首场放映等特色活动同步开展,吸引了诸多村民参与其中,悦耳的笑声、助威的呐喊声,在广场上方响起。

  据悉,第二届文化礼堂嘉年华活动主要分为“礼堂艺术节”“礼堂体育节”“礼堂观影节”和“‘少年有礼’绘画大赛”四个部分,推出了“礼堂达人秀”“礼堂音乐会”等一系列有亮点特色的活动,从8月份开始持续到10月份,陆续在全区各文化礼堂举办。路桥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发挥农村文化礼堂在助力群众精神富裕中的主阵地作用,将农村文化礼堂打造成与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相适应的文化地标、与美丽乡村和美好生活相契合的精神家园,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王娅波)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