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汇聚知新“大能量” 携手赶考共富路
2022-08-07 14:40:11   来源:爱路桥APP

  “叮咚”“叮咚”……8月5日上午,路桥街道同心讲习基地“对口连心 知新共富”直播间“战况”火热,开播仅10分钟,观众们下单青稞饼、灰枣等新疆、四川甘孜零食特产的提示音接连响起。另一边,同步举行的路桥区“知新共富”推进会暨“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汇聚起了知新“大能量”,为全面发挥统一战线助力共同富裕力量再添“一把火”。

  见证着台州市知新人士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基地、路桥区知新书屋落户路桥街道的喜人时刻,路桥区网联会副秘书长、台州博爱医院副院长周海平心潮澎湃。“以‘互联网+助农’为重点,我们网络人士汇聚力量,通过网络直播、网红推荐等方式开展助农惠民、山海协作等公益活动,助推共同富裕,助力乡村振兴。”深知肩上所承担的责任,周海平又给自己增加了一个新身份——路桥区“爱国奋斗·知新育富”主题宣讲团队成员。

  当天,正是宣讲团队成立首日,三位宣讲成员陆续登台,分别从抗击疫情、传承非遗、科技致富等角度展开,谈理论、说政策、讲故事、答问题,在唱响“共富旋律”中,传达路桥区全力打造共同富裕排头兵、民营经济创新区、现代宜居新商都的责任担当。

  一直以来,扎根于深厚民营经济土壤的知新人士,在创业创新、引领共富上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路桥区紧密服务、联系知新人士,创新搭建知新智囊团、知新志愿服务团队、知新共富直播间等载体,开展知新联企、知新进村居、助富一对一活动,形成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合力。

  “今天,我们开展基地参观、主题宣讲、授旗授牌等系列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发挥我区‘民营、民富、民享、民治’的显著优势,走深走实知新人士‘四十八百’共富路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路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一颖表示,当下,知新人士已成为共富路上的强劲“朋友圈”和资源强大的“引力场”,用各种接地气、聚人气的“妙招”,以知新实践为共富探路。

  经过精心布置,台州市知新人士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基地呈现了全新气象。进门处,便能看到墙上醒目的知新共富组织架构图,知新智囊团人员表和“助富信箱”。一路往前,助富讲座课堂、共富直播间、知新书屋等设置一目了然。“知新书屋”内的“学而富”专柜,七八位居民正在通过远程致富课堂的二维码视听教程和共同富裕相关书籍获取专业知识,进行技能“充电”。

  “疫情期间,村办市场商品的销路受到一定影响,我和知新智囊团对接了,策划几期促销活动,通过直播间打开市场。”“刚咨询了街道助富课堂,里面的技能培训、理财投资课程正合我意,报上名了。”感受着台州市知新人士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基地的“点单式”服务,首批“游客”给出了一致好评。

  (作者 梁亦慰)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