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产业援疆】浙江丽水援疆指挥部调研督查产业项目
2022-08-05 13:44:38   来源:中新网浙江

  8月3日,为进一步推进产业援疆项目实施进度,丽水援疆指挥部开展“万亩亿元”“百村千厂”、劳动密集厂房、“十城百店”、新型农业推广等产业援疆项目情况调研督查。新和县农业农村局、轻工业园区管委会、林业和草原局等部门单位,及项目实施单位等有关负责人员参加。

  调研督查中,实地查看了“万亩亿元”标准化林果基地、“百村千厂”标准化鸽棚、种鸽繁育示范基地、劳动密集厂房、“十城百店”电子商务等项目情况,现场督查项目进展、取得成效,听取项目单位汇报实施状况,分析存在问题等。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员了解“万亩亿元”援疆示范友谊林、新型农业推广生物防治、“十城百店”市场体系品牌建设等项目进度。对林果基地、“十城百店”等项目,如何建好基地、做强品牌、富民增收、示范引领等内容,与相关部门、实施单位进行了交流。在“十城百店”电子商务座谈会上,听取了项目单位实施情况、总结绩效汇报,询问项目计划、完成情况,探讨了电子商务进一步提高影响力、促进产品销售、下步电商活动等内容。

  2022年产业援疆项目包含“万亩亿元”“十城百店”“百村千厂”、招商引资、新型农业推广、劳动密集厂房等六大类,计划补助援疆资金2700多万元,其中阿克苏地区、浙江援疆指挥部资金200万元。主要开展标准化林果基地、援疆示范友谊林、“都护臻品”建设、电子商务、标准化鸽棚、生物防治、劳动密集厂房等16个分项项目。

  调研督查中,初步肯定了项目进展,但个别项目偏慢。表示,各项目要整合资源,做大做强,起示范带动作用,使新疆产品商品化、品牌化,提高附加值;要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已完成项目做好验收、结算、审计等工作,在实施的项目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工;要查漏补缺,规范项目程序,按照要求做好项目档案整理、完善项目手续。

  (作者 吴卫君)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