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记者提前打探七夕花市:“浪漫经济”持续升温 红玫瑰价格普遍上涨
2022-08-04 11:53:38   来源:掌上鹿城客户端

  中国传统七夕节将至,色彩斑斓的花束在七夕节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为七夕营造出浪漫的氛围。近日,记者走访温州部分花店发现,以鲜花为主导的“浪漫经济”提前升温。

  红玫瑰、碎冰蓝玫瑰、满天星……店内已成为花的海洋,各色玫瑰花束被设计成美丽的造型,七夕海报贴在了门口最醒目的地方。在原野花艺鲜花店里,店员们正忙着包花。“目前我们已经收到了情人节当天几十单预约订单了,但是大部分顾客都会选择在情人节当天购买赠送。”为了备战七夕,原野花艺鲜花店店长表示:“大家还是会普遍选择买红玫瑰,七夕当天我们的货也会准备的多一些,人员起码是平时的两倍才能忙得过来。”

  为了迎接七夕购花热潮,不少商家在备货、花束包装方面下足了功夫。予你花坊的冰淇淋甜筒款花束,不仅有颜值又有新意的外型,格外受年轻人喜欢。为数不多的花束已包装好存放在冷藏柜里。店主告诉记者,因夏季温度高,鲜花保鲜期变短,因此需冷藏存放。

  据花商们介绍,这几天玫瑰花的价格上涨的厉害,大概是平时的2-3倍,其他花材也有相应涨价。

  近年来,不少鲜花店的销售方式也呈现出多样化、网络化,除了线下售卖鲜花,大部分店家也普遍在网络外卖平台进行售卖。记者在外卖平台看到,不少鲜花店为了迎合客户的需求,特意推出了“七夕专区”,琳琅满目的花束、各种搭配的主题,让顾客们有了更多更好的选择。

  (作者 王梦妮 悠淇)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