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跟随英雄足迹,沉浸式读懂家国情怀
2022-08-02 19:23:30   来源:掌上鹿城客户端

  为弘扬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在“八一”建军节之际,鹿城区滨江街道在听见鹿城·24h有声书房(滨江站)举办了一场红色主题阅读研学活动,以讲故事、诵经典、演英雄、赞先锋等形式,追忆红色历史,在少年儿童心中埋下强国梦、强军梦的种子。

  漫漫长征路,涌现出了一批批可爱可敬的红军战士,他们的英雄故事值得世代传颂。活动中,少年儿童在老师的带领下共读了红色绘本《抗日英雄王二小》。随着剧情一页页揭开,小读者们仿佛穿越历史之门,化身热血青年,亲身体验当时历史环境的凶险复杂,与革命先辈进行跨时空的精神对话。

  在角色扮演诵读环节,小读者们用形象的语言、真实的情感,将故事里的小英雄演绎得淋漓尽致。通过重温红色经典故事,小读者们感受到了烽火硝烟中的智慧与勇气,更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团结的力量与红军坚韧不拔的精神。最后,小读者们将自己的爱国热情融入于手工创作之中,用自己亲手绘制的小军包,表达对党和祖国独一无二的情感。来自温州市少年游泳学校的学生说:“现在的幸福生活离不开革命先辈的流血和牺牲,我们要学习小英雄们的精神和胆识,长大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红色文化是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重要精神纽带。”滨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依托辖区红色资源和阵地优势,将宣讲培训、劳动教学、场景体验等内容融入研学课程,为少年儿童提供主打“红色”的暑期活动,打造“家门口的暑托班”,引导学生利用假期时间,重温红色故事,感悟红色力量。

  (作者 林婷玮 李亭瑶 黄悠然)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