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今天特意把家人都带来了!”吕晓东走访看望结对亲戚
2022-07-29 13:33:39   来源: 丽水援疆工作

  近日,新和县委副书记,丽水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吕晓东带着家人,来到玉奇喀特镇阿孜那巴扎村看望自己的结对亲戚努尔扎提•艾尼瓦尔一家。

  努尔扎提•艾尼瓦尔一家早早将庭院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备下丰盛的美食水果,在家门口迎接吕晓东一家五口,随着他们的到来,农家小院顿时热闹了起来。“我今天特意把母亲、爱人和两个儿子都带过来了,这次是一家人来走亲戚。”吕晓东笑介绍自己的家人,受到热情欢迎。

  “快尝尝我妈妈亲手做的酸奶,还有我们自己种的哈密瓜。”努尔扎提•艾尼瓦尔一家热情地招呼着来自万里之外的丽水亲戚。客厅中间的长桌上,撒子、油饼、饼干、酸奶、西瓜、葡萄等新疆特色美食和水果摆得满满当当,两家人围坐在一起品尝美食,谈笑风生、其乐融融。

  “你们的油饼和我们的缙云烧饼很像。”“大叔看起来很年轻啊,我也快50啦。”“你二弟在新疆财经大学读书?厉害了,我儿子今年也刚考上浙江大学。”吕晓东详细询问他们一家生产生活情况,两家人促膝长谈,从总书记考察新疆的国家大事,聊到两家的家长里短,客厅里一片欢声笑语。吕晓东向男主人送上精心挑选的礼物——一支精美的钢笔,叮嘱他学好国家通用语言,祝福他书写更加美好的人生。

  “总书记非常关心新疆工作,他在新疆考察时强调,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吕晓东向努尔扎提•艾尼瓦尔一家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他们一家人听到总书记关心新疆发展和人民生活,备受鼓舞,对未来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充满期待和向往。

  依依惜别时,两家人在绿色的葡萄架下合影留念。吕晓东握着男主人的手说:“亲戚要常走动、常联系才会亲上加亲,家里有什么困难及时和我联系。总书记说‘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我们两家人要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一起共创美好生活。”

  (作者 王秋蕊)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