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三张清单 浙江长兴“雉愿红”点亮“微心愿”
2022-07-22 17:28:35   来源:南太湖号

  一个想了很久的电饭煲、一个梦寐以求的书包、一台一直想要的燃气灶、一盏期待已久的台灯……心愿虽小,却承载着困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憧憬,一次次助力,都长出了梦想的翅膀,为百姓的幸福生活“加码”。

  为践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擦亮“浙江有礼”省域品牌,落实“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主题实践活动,长兴县雉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社工站通过链接资源,组织党员、乡贤、企业家走进困难群众家中,开展“你的‘心愿’ 我来实现”“微心愿”圆梦行动,做“实干争先、奋斗有我”的主题实践者。

  据了解,雉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社工站依托数据平台,通过线上征集居民的“微心愿”,收集“我想要”困难群众诉求类心愿、“我想做”党员志愿类心愿、“我期望”居民群众建议类心愿,发动在职党员自愿认领,为困难党员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活动采取群众“张嘴”,社工“跑腿”的方式,社工采取线上发布征集令,线下上户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调查了解社区困难群众、残疾、孤老或失独家庭以及五保户家庭的实际生活需求,征集到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微心愿”,动员在职党员主动认领,形成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支部“派单”、党员“接单”的形式,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受益”的有序对接,圆梦“微心愿”活动,真正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放在了心上,落到了实处。

  “谢谢你们这么快就兑现了我的小心愿,我之前有一台电饭煲,年头长了,不能用了,想换一台新的,就告诉了前来走访征集心愿的社工,这才不到几天……新电饭煲就给送来了。”台苑新村社区低保户江健儿端坐在桌前,乐呵呵地说。

  截至目前,该街道社工站以“资源清单”、“项目清单”、“服务清单”的三张清单为抓手,从“微行动”拓展为“微实事”“微服务”,共收集“微心愿”50条,105名党员认领,圆梦50名困难群众的愿望,让“帮有礼”真正走进党员群众身边。

  (作者 陈虹 许群娣)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