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运会临近 浙江浦江全民健身氛围浓厚
2022-07-22 10:15:07   来源:诗画浦江

  今年的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在我市举办,随着省运会的临近,我县的运动氛围也越来越浓厚。在体育公园,每天晚上都有大量的市民前来健身,也让周边居民感受到健身的愉悦,营造了全民健身的运动氛围。

  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阻挡市民的运动热情。晚上七点,在体育公园的羽毛球场上,男女老少齐上阵,大家挥舞着羽毛球拍,灵活地运用各种球技,你来玩往,好不热闹。

  在气排球场地上,爱好者们奋力拼杀,不时喊出声来,为自己助威。垫球、传球、扣球,精彩不断,队员们相互协作,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体育竞技的激情与魅力。

  “砰、砰、砰……”“哇!好球!”在气排球场地对面的篮球场上,正在举办篮球比赛,场上的运动员们挥洒汗水,场下的观众们为他们呐喊助威,篮球撞击地面的声音和观众呐喊助威声互相呼应,为现场的运动氛围更是增添了一把火。在篮球赛的另一边,也有许多市民正在篮球场上奋力拼搏,不分老少,在球场上都是运动员。

  正在打篮球的市民贾东明说:“我住这附近,体育公园建起来以后,这里的体育设施各方面都比较齐全,日常都会来这边运动,平日里到这里运动的人也很多。最近省运会不是在金华举办嘛,在我们浦江也有分会场,大家也比较关注,我也希望有机会参与到省运会中来。”

  今年大学刚毕业的市民何先生继续说:“我本身也是一个比较忠实的篮球爱好者,刚好这里场地适合,打篮球的朋友也多,因此我每年暑假都会来到这打篮球,”

  在另外一块场地上,我县的舞龙健身协会正在为省运会的圣火采集表演做准备。只见场地上的阿姨们跟随着一阵阵铿锵有力的伴奏,挥舞着一条条彩带龙,慢慢升向空中并开始随风飞舞,场面十分壮观。

  舞龙健身协会的会长徐根余表示,我们舞龙健身协会将参加此次省运会圣火采集的表演活动,体育公园的体育设施比较健全,我们就经常来这边进行一些相关训练。 

  据了解,体育公园于2016年建成,目前建有两个篮球场, 两个标准气排球场地,一个羽毛球场和一个网球场,面积达15万平方米,满足了我县市民的运动需求。

  (作者 傅智诚)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