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天台街头:高温送水解民急 这支队伍不简单
2022-07-21 14:51:2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终于有水来了,有水可以用了!”在天台县街头镇丰源村,村民手捧着干净清洁的生活用水,欢呼雀跃道。连日来,天台县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冲上了41摄氏度。高温之下,居民生活用水需求也大幅上升,天台县街头镇丰源村出现用水难的情况。接到求助后,街头镇综合应急救援队马不停蹄地深入丰源村送水解难。

  “山村百姓不怕热,最惧却是无水喝。村镇领导急民难,送情下乡及时雨。”丰源村所在的工作片主任杨日升,看到消防车上的供水阀门打开,干净的自来水哗哗流入村民水桶后,还动情的作了首诗词。

  “在这个高温酷暑的特殊时期,群众有用水困难找我们救助,我们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就要源源不断地向人民群众提供服务。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街头镇综合应急救援队队员俞友威说,“虽然我们的队员们顶着烈日送水,衣服都湿透了,但是大家丝毫都没有怨言,因为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据了解,街头镇综合应急救援队由新乡贤陈兵林发起建立,队员既有经验丰富的老党员老干部,也有年纪轻的回归大学生、退伍士兵。街头镇以镇应急办为牵头,建立健全“队伍管理、人员备勤、装备维护、日常训练与演练”等方面工作制度,进一步强化一支队伍有多种救援技能能力,平常除了消防灭火,还积极投入到应急救援、防疫志愿服务、三改一拆等各项工作中,有效处置突发事件,切实维护一方社会经济发展与稳定大局。

  “综合应急救援应对生产安全事故、森林火灾、水旱灾害、气象灾害、地质灾害、地震灾害等自然灾害,这就要求应急救援专业化、系统化、集中化,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街头镇常务副镇长王昌印表示,“我们将继续做好各类灾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提升救援能力,努力打造一支让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为全镇救援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 范博远)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