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产业援疆】“音乐之美在加依”新疆加依村系列直播活动圆满结束
2022-07-14 13:40:48   来源: 丽水援疆工作

  音乐之美在加依  

  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加依村乐器制作已有300余年历史,有“中国新疆民间手工乐器制作第一村”的美誉,为进一步宣传提高新和县域直播电商知名度和公众认可度,整合新和县原有的电商直播资源,更好地带领直播间观众领略新疆风情,结合新和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开展“音乐之美在加依”加依村系列直播活动。此次活动由丽水援疆指挥部、新和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主办,新和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浙江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新和县依其艾日克乡加依嘉音乐器农民专业合作社协办。

  “音乐之美在加依”加依村系列直播活动从2022年4月开始,新和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联合新和县加依村加依嘉音乐器农民专业合作社女主播阿曼尼萨·亚森,目前已经举办六场直播活动,累计观看人数突破五万,累计线上销售额突破十万元。

  音乐魅力

  为凸显加依村的音乐魅力,本次系列直播活动中邀请加依村自治区级非遗传承人买买提·吐木尔弹奏乐器,让直播间的观众朋友们在线领略民族音乐魅力,宣传民族乐器文化。

  同时,非遗传承人的演奏让观众体会到民族乐器的纯正音色,直播间里对乐器感兴趣的朋友们纷纷留言询问乐器的相关信息,直播间的观看人数自然也随之增加。

  现场演奏

  直播带货

  “以乐声动人心,以品质赢客户”。加依村加依嘉音乐器农民专业合作社女主播阿曼尼萨·亚森以甜美大气的容貌,全面深刻的讲解吸引直播间的观众驻足,并积极与观众进行互动,抓住观众的眼球,全方位展示加依村手工民族乐器的魅力。

  直播带货

  活动总结

  本次系列直播活动,充分利用互联网传播优势,发挥新媒体作用,传播民族文化魅力,拓宽加依村手工乐器的销售渠道,让文化与商品同行,推进加依村乐器制造产业,为加依村日后成为电商特色专业村奠定基础。

  下一步,浙江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继续通过直播等多形式展示加依村的独特魅力,推介本土特色乐器产品,为打造加依电商特色村贡献力量。

  (作者 刘芳)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