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首届中华民厨大赛】美食江湖 临海广发英雄帖
2022-07-11 17:12:21   来源:台州发布

  临海,曾是台州府治所在,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古城岁月流淌中,滋生了几多颇具地方特色的传统名菜。从发端、流传、制作到品尝,都蕴含着地域文化的传说和特有的审美意趣。

  挖掘民间好味道,挖掘世间好食材。8月26日-8月29日,“临海·荣光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即将在临海盛大启幕。千年的江南长城,临海的老街小巷,即将成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民厨们同台比拼的擂台,山的味道、海的味道,各类美食盛宴即将成就舌尖上的临海。

  赛事基本情况

  比赛时间

  2022/8/27-2022/8/29

  大赛为期3天,进行2轮比拼

  报名资质

  没有专业要求,没有地域之别

  没有年龄之限,没有男女之分

  (中国境内皆可报名参与)

  比赛奖项

  “三大民厨”

  第一名

  新荣记麒麟·纯金徽章+8万元奖金

  第二名

  新荣记麒麟·纯金徽章+5万元奖金

  第三名

  新荣记麒麟·纯金徽章+3万元奖金

  “五大民菜”

  新荣记麒麟·纯金徽章+2万元奖金

  其余选手

  (“三大民厨”“五大民菜”

  获胜者之外)

  均可获得新荣记麒麟·纯银徽章

  凡参赛选手均可获得

  《临海·荣光-中华民厨大赛》

  邀请荣誉证书

  比赛地点

  临海

  主办单位

  中国烹饪协会

  临海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新荣记餐饮

  临海市社发集团(临海市文旅集团)

  临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中国商业技师协会餐饮分会

  协办单位

  超越会

  味FUSION创意厨房

  比赛内容

  第一轮比赛:入围选手比拼

  (一道菜或一道点心)

  第二轮比赛:晋级选手比拼

  (一道菜或一道点心)

  2022/8/27

  ·启动仪式

  ·第一轮比赛

  2022/8/28

  ·第二轮比赛

  2022/8/29

  ·选手与新荣记团队互相交流研习

  并联手研编“荣家饭局”食单

  · 荣家饭局晚宴·颁奖典礼

  (最终以官方公布流程及赛制为准)

  报名日期

  即日起截至2022/8/16

  长按扫码报名

  (比赛细则将于报名成功后单独发送 请耐心等待工作人员联系)

  赛事咨询联系人:

  17301626646(刘女士)

  临海是座什么样的城市?

  临海地处浙江东部沿海、长三角经济圈南翼,是台州副中心城市,也是区域和人口大市,现辖5个街道、14个镇,人口120万。全市陆域面积2250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590平方公里,三面环山、一面靠海,呈“七山一水两分田”地貌,属亚热带季风气候。

  01

  千年古城,文化底蕴深厚

  早在10万年前,就有“灵江人”在此繁衍生息。

  汉昭帝始元二年(公元前85年),置回浦县;三国吴少帝太平二年(公元257年),设临海郡;唐高祖武德四年(公元621年)置台州,置县设郡已有2100多年。临海是浙江省首个获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县级市,历史上曾留下了文武五状元、同朝五宰辅、兄弟四进士、父子三巡抚等千古佳话,谢灵运、郑虔、骆宾王、朱熹、戚继光、徐霞客、朱自清等诸多名人大家都在这里留下了历史印记。

崇和门 应官君/摄崇和门 应官君/摄

  临海还享有“江南小邹鲁”和“千年台州府,满街文化人”的美誉,先后被评为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典范县,位列中国文化竞争力十强县。

江南长城台州府城墙入选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江南长城台州府城墙入选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
紫阳街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紫阳街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街
桃渚抗倭古城、恩泽医局旧址、巾山塔群等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桃渚抗倭古城、恩泽医局旧址、巾山塔群等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唐朝龙兴古寺、宋代东湖园林及骆宾王祠等古迹星罗棋布唐朝龙兴古寺、宋代东湖园林及骆宾王祠等古迹星罗棋布

  02

  临海山海秀丽,生态环境优越

括苍山主峰米筛浪 中国二十一世纪曙光碑括苍山主峰米筛浪 中国二十一世纪曙光碑

  临海素有“海山仙子国”的美誉,浙江省第三大水系灵江贯穿全境,浙东南第一高峰括苍山是国家级森林公园、中国大陆21世纪第一缕阳光首照地,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入选省首条诗路黄金旅游线,桃渚风景区列入第九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灵湖景区成为国家4A级景区并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千年古城、更忆临海”旅游品牌深入人心。临海全市森林覆盖率67%,城市绿地覆盖率39%,入选首批“中国美丽乡村建设典范县”,是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宜居城市、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和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灵江畔 陈东辉/摄灵江畔 陈东辉/摄

  03

  临海交通便捷,海洋开发前景广阔

甬台温高铁灵江铁路桥 傅鼎/摄甬台温高铁灵江铁路桥 傅鼎/摄

  临海是台州的几何中心,是台州及浙江沿海中部的陆上交通枢纽。境内铁路、高速、国道、省道纵横交错,已建成高铁1条、铁路2条、高速5条,正在规划的沿海高铁1条。“十四五”期间,临海将迈入省域“1小时”交通圈,到杭州50分钟,到上海2小时。湾区发展潜力无限,作为一个具有“深水良港+广阔腹地+区位优势+产业支撑+城市依托”优秀组合度的港区,头门港是台州港规划建设的中心港区、台州市对接“七大产业”的重要区域,也是浙江大湾区发展规划总体布局“一环一带一通道”中“甬台温临港产业带”的重要区域。

 灵江两岸阔 徐继东/摄灵江两岸阔 徐继东/摄

  04

  临海实体经济发达,综合实力强劲

  临海是中国股份合作经济重要发源地之一,1998年中国第一辆民营企业制造的吉利轿车在临海下线,是省振兴实体经济试点县、首批省级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连续3年全省振兴实体经济试点示范市考核优秀。工业以汽车机械、医药健康、时尚休闲三大产业为主导,有新型建材、眼镜、彩灯等特色产业,规上工业总产值达千亿元,市场主体10万多家、企业2.7万多家,其中规上企业564家、上市企业9家;农业走特色、精品、高效之路,拥有柑橘、茶叶、杨梅、西兰花四大“国字号”品牌,荣获“中国白对虾之乡”“中国水库胖头鱼之乡”“中国休闲海钓之都”称号,是第三批国家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现代服务业稳健发展,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全域旅游“五联创”。

  临海为什么会被誉为

  “米其林小城”“黑珍珠小镇”?

  临海,千年江南长城所在地,新荣记的老家。

  1995年,新荣记从临海起步,2022年,旗下品牌8家门店获得了米其林三星、米其林二星、米其林一星,共12颗米其林星,是目前全球获得米其林荣誉最多的中餐品牌。

  2022年,旗下品牌9家门店获得了黑珍珠三钻、黑珍珠二钻、黑珍珠一钻,共15颗黑珍珠钻,是目前国内获得黑珍珠荣誉最多的餐饮品牌。

  因为新荣记,临海被誉为“米其林小城”“黑珍珠小镇”。

  一个人

  一道菜

  一个点心

  就是我们寻找的民厨民味

  “中华小吃之都”临海发出英雄帖

  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在临海对垒

  ——END——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