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浦江:青少年“火热”比拼空手道》
2022-07-11 15:32:16   来源:诗画浦江

  7月10日上午,2022年浙江省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暨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空手道测试赛于县体育中心体育馆正式拉开战幕。

  比赛为期三天,共有来自全省10个代表队的372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项目设“组手”和“型”。组手:男女甲、乙组,个人组手和团体组手24项比赛;型:男女甲、乙组,个人型和团体型6项比赛。

  测试赛是浙江省运会的前哨战,比赛现场各队派出优秀队员参战,现场紧张激烈。“此次测试赛是模拟省运会流程、赛制,考验主办方承办方的运行组织水平发现不足,及时予以完善。”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空手道,起源于中国武术,壮大于日本。它吸收了信义、清廉、仁爱、勇武的中国传统文化思想,形成了独特而鲜明的武道礼仪,是中日两国文化与武道相互碰撞、相互融合的结晶,也是“和合”文化的当代典范。练习空手道,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培养“始于礼而终于礼”的体育精神。2016年,全票通过空手道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项目,空手道是新兴项目处于起步阶段,吸引了众多跨项运动员参赛。

  (作者 陈好 李语萱 张漪)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