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龙港精彩亮相2022儿童友好城市展示交流活动 讲述印刷文化与儿童的友好故事
2022-07-11 11:40:04   来源:龙港发布

  7月8日下午,2022儿童友好城市展示交流活动在温州科技馆开幕。龙港文化友好城市馆以“智趣童年·龙港印记”为主题,以“印刷文化”为主线,从“小方块·大世界”“小纸片·大艺术”“小年纪·大梦想”三大板块,通过多媒体演示、沉浸式文创体验以及卡通人物打卡合影等方式,讲述龙港印刷文化与儿童的友好故事,吸引了不少大小朋友共同感受龙港的儿童友好氛围。

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在友好心声墙签名。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在友好心声墙签名。

  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佟桂莉,温州市委副书记林晓峰、副市长王彩莲等来到龙港展馆,仔细聆听小朋友关于龙港文化友好城市馆的创意主线、设计理念以及龙港印刷文化与儿童的友好故事的讲解,不时驻足欣赏展馆布置,询问展馆开展情况,对龙港儿童友好城市创建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频频点赞两位小讲解员。

  龙港市共有浙江荣军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晴耕雨读实业有限公司、温州晶晶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品融工艺礼品有限公司4家企业参与此次活动,其中浙江荣军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晴耕雨读实业有限公司还作为儿童友好企业代表参展,将体现儿童友好的手账本、贴纸、绘本创作等文创产品带到全市平台上,促进龙港企业由制造向“智造”发展,打造一系列儿童友好益智产品。

  据悉,2022儿童友好城市展示交流活动时间为7月8日-10日,由中国儿童中心指导,以“儿童友好 让城市更美好”为主题,通过温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成果展示、产业产品公益展览、对话交流、生活季展演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儿童友好价值引领、深度认同及自发行动的友好氛围。

  当天上午,在浙江省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现场会上,浙江大学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吴金群教授在作题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理论内涵和政策实践》的演讲中,对龙港社会组织参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给予肯定。《龙港市林家院社区儿童友好试点社区建设案例》《龙港市儿童友好社区创建指引》分别作为实践成果和理论成果入选浙江省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温州现场会资料汇编。

  龙港市副市长黄振国等参加活动。

  (作者 董恋恋 李武哲 项磊 郑雪涵    视频 李武哲 钱贤豪)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