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刚刚!浙江丽水制造的飞机首飞!
2022-07-07 16:09:28   来源:丽水日报

  重磅消息

  今天上午

  丽水制造的飞机

  起飞!

 

  今天上午,丽水经开区企业航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行生产首飞仪式。丽水生产组装的第一架直升机——VA115共轴双旋翼直升机成功试飞。

  今天试飞的

  VA115共轴双旋翼直升机

  空重仅139kg

  最大起飞重量达260kg

  VA系列共轴双旋翼飞行器具有飞行灵活、运营成本低、安全系数高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航空旅游、农林植保、森林消防、警务巡逻、野外搜救等诸多通航领域。

  “这款直升机和一辆小型两厢轿车差不多长,最大空速130km/h,续航时间可达2小时,并且跟汽车一样使用95号汽油。”航迅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款飞机不仅构造紧凑小型化,还为客户提供灵活的选配。

  航迅信息(丽水)航空智造产业基地项目位于丽水开发区D-28地块,建设以德国“罗德施密特”共轴旋翼机整机、飞联网 ATG 机载设备研发生产为核心,航空产业研究院、航空驾驶学院、航空物流配套中心为基础配套的航空智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单位为航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1亿元。

  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年产300架、六种型号的共轴旋翼机整机生产线以及年产200台飞联网ATG 机载设备,同时配备研发、维修、物流、驾驶培训等基础功能。

  项目达产后,年产值18亿元,上缴税收1亿元,成为全省第一个产业功能齐全、技术领先、资源最丰富的通用航空智造产业基地,届时将与丽水机场形成通航产业支撑,打开丽水对接全球通航市场信息的“窗口”,为浙江特色通用航空产业全产业链式的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该公司订购的五部激光设备均安装调试完成,已具备初步生产能力,计划于本月底正式投入生产

  

  航迅信息(丽水)航空智造产业基地项目,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的成果,该项目全部达产后将是全省第一个产业功能齐全、技术领先、资源丰富的共轴双旋翼直升机通用航空智造产业基地,对于丽水经开区“飞”向全球具有深远的意义。

  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是我市首个航空智造基地项目,未来将与丽水机场形成通航产业支撑,成为打开丽水对接全球通航市场的“窗口”,为浙江特色通用航空产业全产业链的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今后

  在丽水经开区

  可以体验到

  买飞机、考驾照、驾驶飞机

  一站式服务和飞行乐趣

 

  未来个人可以购买飞机

  据介绍,未来丽水生产的这些飞机,个人可以购买,比如VA115单座超轻型共轴直升机,定价在120万元左右

  在丽水考飞行驾照

  记者了解到,丽水经开区将与航迅公司携手打造以航空产业研究院、航空驾驶学院、航空物流中心为基础配套的航空智造基地,航空驾驶学院将和中国民航合作,开展飞行驾照培训,除了配有专业的飞行教员外,场地还配有VA115地面培训器。

  一飞冲天

  展翅翱翔

  为高大上的丽水

  点赞!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