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在丽水,听见世界,“仙都岩宕·云音致夏”萨克斯风专场音乐会举行
2022-07-02 18:04:14   来源:丽水日报官方客户端

  当萨克斯风遇见缙云岩宕

  会产生怎样的声音?

  今天下午

  萨克斯风专场音乐会

  在丽水缙云上演

  下午4时,“仙都岩宕·云音致夏”萨克斯风专场音乐会在缙云仙都鼎湖村板碧岩区块举行。活动由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共缙云县委宣传部主办,丽水学院民族学院、Jean-Marie LONDEIX国际萨克斯风研究院丽水学院研究所承办,缙云县仙都风景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协办。

  音乐会上,《美丽的南明湖》《酒醉的探戈》《夜来香》《我爱你中国》等16首代表丽水本土、中国民族和世界经典的音乐作品轮番上演。丽水本地知名乐团4‘33“(四分三十三秒)萨克斯风室内乐乐团——五重奏演奏团的新一代青年音乐家带来了一场约70分钟的精彩演出。

  本次音乐会

  在浑然天成的

  缙云岩宕中举行

  一曲曲充满

  年轻活力、古今交融、中西碰撞

  的萨克斯风音乐缓缓涌来

  为本次音乐会提供舞台的9号岩宕极具辨识度,岩石就像被利刃切割过一样,步入狭窄的入口后,内部是一个近似于矩形的宽阔区域,顶部呈锥型向上,就像是陡峭的倾斜屋顶。

  9号岩宕具有良好的声学效果,原本优异的声学条件加上后期技术的优化,使这里更适用于讲座、表演或上演传统的婺剧(地方特色剧目)。巧妙的照明设计,营造出一种节日气氛,在带有自然裂纹的石窟墙面映衬下,别有一番滋味。

  本次音乐会

  同步进行了线上直播

  引来无数网友围观点赞

  广大网友在聆听

  萨克斯风变幻莫测音色的同时

  还能欣赏到

  缙云岩宕的磅礴气势

  缙云素有“石城”之称,县域范围内目前有3000多座体量不等、形态各异的岩宕,分布在仙都、壶镇、舒洪、东方、五云等地。

  2021年,缙云县委托北京建筑师徐甜甜及DnA_Design and Architecture事务所为最具代表性的9个岩宕制定功能更新策略,充分依托原有空间结构和自然肌理,采用“微干预”“微改造”手法,精心设计“12时辰游千年石窟”系列旅游产品,把废弃矿山这一“消极资源”转化为“积极资产”,使其蝶变为剧场、书房、展示厅,在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德国柏林伊达斯建筑论坛上一经亮相,便引起海内外媒体广泛关注,成为全球废弃矿场再利用的典范。

  蝶变后的缙云岩宕

  成为了网红打卡点

  吸引了无数网友前去打卡

  你去过了吗?

  (作者 柳永伟 雷宁 潜锦江 虞童惠 )

  部分图片由缙云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