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5亿元!华峰集团捐资创办初高中一体化学校,系温州单笔捐资额最大公益教育项目
2022-06-30 19:18:09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6月30日,瑞安市人民政府与华峰集团签订公益捐资办学框架协议书,华峰集团出资5亿元,创办初高中一体化学校,建成后捐赠给市政府。据悉,这是温州市单笔捐资额最大的公益教育项目。

  根据框架协议书,该校为寄宿制公办学校,办学范围涵盖初中部(三年)与高中部(三年),规划建设初中部不少于36个班级,高中部不少于36个班级。华峰集团还将适时设立“华峰教育基金”,用于提升教师待遇、设立奖学金等助教活动,支持教育事业。

  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近年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成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省示范学习型城市、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市、省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跃居温州各县市区首位。

  华峰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新材料行业领军企业,也是瑞安民营企业龙头、民营经济金名片,在企业发展壮大过程的同时,勇担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捐资助学、捐赠救灾,设立华峰品德奖、诚志助学基金,获得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单位(企业)奖、中国工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等荣誉,去年跻身全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领先企业百强榜单。

  “华峰是瑞安土生土长的企业,走向全国、走向国际的发展历程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关心与支持,离不开党的改革开放。未来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归根结底是教育的竞争。华峰要饮水思源,回馈社会、反哺家乡,助力实现共同富裕。”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说,他们将以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全力完成学校的建设与打造,以先进的办学理念为指导,以精良的师资队伍为基础,以可持续发展的办学机制创新为依托,努力打造一个未来教育新高地。

  “这既是华峰集团初心和担当的体现,也是瑞安崇文重教传统的传承。”市委书记麻胜聪表示,关心教育就是关心明天,投资教育就是投资未来。此次华峰集团捐资办学必将激励更多的瑞安企业家、瑞籍乡贤投身家乡教育事业及经济建设,必将进一步推动瑞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麻胜聪要求,教育等部门严格做好捐助资金管理使用,加快学校建设进度,早日建成投用,以优美的环境、一流的团队、创新的机制,将学校打造成全省一流、全国有影响名校,成为广大学子心心向往的未来学府、瑞安未来教育高地的重要支撑。

  市四套班子领导秦肖、应希克、施巨耀等,以及华峰集团董事长尤飞宇、总裁林建一、副总裁尤飞煌、副总裁陈学通等参加签约仪式。

  (作者 严小章  图片 孙凛)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