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头雁再南飞!新和县2022年第三期“共同富裕·丽新同行”头雁疆浙行“十百千”行动培训班在丽开班
2022-06-29 14:49:56   来源:丽水援疆工作

  6月28日,新和县2022年“共同富裕·丽新同行”头雁疆浙行“十百千”行动(第三期)培训班在丽水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班,35名来自新和县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妇联主席将在丽水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学习交流培训。

  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梁忆南出席开班仪式,丽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金志红致辞,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余红平主持仪式。

  会议要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是抓党建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要充分利用本次培训机会,学习丽水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先进经验做法,推动新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会议强调,参训学员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认真学习、积极“取经”,认真学习借鉴丽水市各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奋力书写基层工作新篇章。

  为期半个月的学习培训采用理论讲座+现场观摩的教学方式。新和的村干部们将聆听来自省市各地的专家学者关于乡村组织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等专题讲座,进行系统的乡村振兴理论知识学习。学员们还将走进莲都、松阳、遂昌、云和、青田,龙泉等地,实地观摩学习乡村振兴成功经验。

  学员拜合提亚尔·阿木提提说:“此次培训,充分体现了丽水援疆指挥部和新和县委组织部对我们基层干部的关心和厚爱,强化了丽新两地干部的沟通交流。我们必不负组织重托,虚心学习、砥砺奋进,学习先进的经验做法,为新和的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李栋梁)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