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献给西湖日的礼物:杭州三大世界文化遗产国际传播系列片《在西湖遇见爱》发布
2022-06-24 10:50:47   来源:杭州市委宣传部

  献给西湖日的礼物:

  杭州三大世界文化遗产国际传播系列片

  《在西湖遇见爱》发布

  今年6月24日是西湖成功申遗11周年的日子,也是“杭州西湖日”,杭州市委宣传部策划推出三大世界文化遗产国际传播系列片第二集《在西湖遇见爱》。

  杭州因湖而名。西湖景致自然秀美,饱含人文灵气,可谓“天人合一”。杭州西湖文化景观极为清晰地展现了中国景观的美学思想,对中国乃至世界的园林设计影响深远,是文化景观的一个杰出典范。

  来自美国的Naty和来自法国的Nicolas,都在中国找到了自己的伴侣,现在杭州生活工作。西湖的美景以及“白蛇传”“梁祝”“梅妻鹤子”等流传千古的民间故事一直吸引着他们。他们漫步断桥、长桥、孤山,徜徉在湖光山色之间,以自身独特的方式分享“东方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故事,表达了对美好爱情的向往与追求。

  《在西湖遇见爱》将通过中国外文局、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中国日报、中新社、上海日报、浙江电视台国际频道以及杭州外宣厨房等1+ N国际传播全媒体矩阵等中央、省、市涉外媒体平台进行全球传播。

  杭州三大世界文化遗产国际传播系列片之《在良渚看见光》将在“杭州良渚日”(7月6日)推出。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