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省党代会代表继续审议报告
2022-06-22 10:53:09   来源:浙江日报

  6月21日,出席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代表继续审议党代会报告。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代表们,立足各自岗位和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代表们认为,报告旗帜鲜明地提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是一个立意深远、大气厚重的报告,是一个彰显政治自觉、凝聚奋进力量的报告。报告创新凝练“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深刻回答“国之大者”与浙江使命、理论与实践、战略与策略、目标与路径等基本问题,是指引浙江推进“两个先行”的行动指南。

  在审议中,代表们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剖析当前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客观深刻,特别是指出科创、人才支撑还不够强,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不足等。对此,代表们表示要直面问题、攻坚克难,把坚持系统观念、推进变革重塑作为重要方法,在战略全局中谋划工作,在多跨协同中实现改革突破,以实际成效推动困难和问题的解决。

  报告充分回应人民关切,民生相关内容浓墨重彩。代表们认为,报告集中体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价值取向,要按照省党代会精神,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共同富裕先行上多出标志性成果,让共同富裕成为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鲜活场景。

  报告指出,推进“两个先行”,关键在党。代表们认为,报告系统谋划了今后5年如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定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坚定维护者、实践引领者,推动“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深深根植于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信仰、处处见效于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本次省党代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在“两个先行”中勇担当、作表率,带领广大群众以昂扬的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用实际行动为浙江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沈吟 黄珍珍)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