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教育援疆】丽水援疆教师组织新和县丽水幼儿园举办第一届国际跳棋联赛
2022-06-20 19:39:17   来源:丽水援疆指挥部 丽水援疆工作

  为了让幼儿园小朋友从小开始接触智力运动带来的独特魅力,从而达到锻炼孩子们的空间想象力、计算能力、培养逻辑思维方式等优秀品质的目的。2022年6月16日,在丽水援疆教师杨小媛组织下,新和县丽水幼儿园开展了中班段第一届国际跳棋联赛。

  杨老师在赛前组织裁判员老师们学习了标准化的比赛规则,并为裁判员开展赛前培训,以确保本次比赛的公正性及有效性。

  通过杨老师一学期细心的国际跳棋教学,终于迎来了孩子们的巅峰对决时刻。此次比赛分为三轮对局,不仅考验着小选手们的意志和耐力,更是检验小选手们平常学习成果。在比赛开始前,杨老师向小选手们讲解了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孩子们斗志昂扬,充满信心。“比赛开始”号令一响,小选手们熟练地摆放棋子,认真思考着每一步棋的走法,相互斗志斗勇。每一轮对局结束,小选手举手示意裁判员进行积分记录。经过三轮精彩的博弈,最终决出了两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

  据悉,杨老师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定期去新和丽水幼儿园开展国际跳棋教学,让新疆的老师和孩子们学习棋艺,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通过本次国际跳棋联赛,让小朋友们相互切磋棋艺,提高棋艺水平,在胜负的世界里锻炼心智,培养孩子们冷静独立思考的性格及良好的逻辑分析能力,在成与败中吸取经验,不断学习,共同成长。(通讯员|王莹 马飞芳 杨小媛)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