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守望相助 共同成长——中行温州文成县支行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2022-06-20 17:31:11   来源:新浪浙江

  “孩子们,还记得我们吗?”一见面,中行温州文成县支行徐晓伟行长便向玉壶镇东溪小学的学生们送去了亲切的问候,孩子们羞涩的脸庞上漏出了质朴的笑容。恰逢六一儿童节,中行小陈志愿服务队已经连续三年坚持为山区留守儿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花朵关爱”活动。

  六一是传递爱的日子,一大早,中行小陈们将精心准备好的爱心物资送往东溪小学校园。在捐赠仪式上,玉壶镇党委副书记黄金乐、东溪小学校长李碎东分别上台致词,给予本次公益活动高度赞赏。

  爱心接力 携手“童”行

  中行温州文成县支行做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徐晓伟行长代表全体中行员工对全校学生送上了真挚的节日祝福,同时也对接受捐赠的孩子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人,树立远大志向,克服成长中遇到的艰难险阻,争取早日长成参天大树;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好学上进,丰富知识,取得优异成绩,做建设国家的优秀人才;三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回报社会,将爱心的接力棒不断地传递下去,不辜负关心你们的政府机构、社会各界!

  随后支行为全校34名学生送上期盼已久的“六一”节日礼物——一整套简约耐穿的夏季校服。党建联盟单位作为协办单位则为十名品学兼优贫困生实现了他们期许已久心底的微心愿。受助学生代表郑重承诺:一定会好好学习,做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联盟单位精心挑选蛋糕让同学们度过一场难忘的六一集体节日会。

  缤纷六一 快乐宣讲

  “小陈志愿者”为孩子们开展了一场精彩的货币知识讲座,详细讲授人民币相关知识,普及货币发展史,引导他们认识、了解、爱护人民币。

  为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支行开展“浙江有礼•浙风十礼”进校园活动,志愿讲师进行“有礼”主题公益宣传,介绍崇尚践行的十种礼节礼行,让“有礼”从孩子做起。

  中行温州文成县支行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当地政府、县人行、温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文成分中心等多家单位的肯定,本次活动的开展也得到了文成县金融系统”文银先锋”党建联盟的积极响应,引领多家金融机构共同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后续支行将持续开展更多形式的关爱行动,共同守望山区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