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救在身边•科普宣教 | 浙江省红十字会联合多家单位启动“百堂名师公开课”活动
2022-06-15 10:04:30   来源:中新闻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5日电 为进一步发挥名师效应,提高应急救护培训质量,推动“救在身边”八大专项行动落实落地,6月14日,浙江省红十字会联合省总工会、省科协、省广播电视集团(浙江政务短视频联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在省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馆启动“百堂名师公开课”暨“救在身边•科普宣教”活动。

  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斌,浙江省总工会、浙江省科协、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参加活动,并为“百堂名师公开课”暨“救在身边•科普宣教”按下启动按钮。蒋全龙作为浙江省一级应急救护师资,为浙江省能源集团40余名职工上了“百堂名师公开课”第一课,讲授心肺复苏(AED)或交通意外应急救护知识,并进行操作演练。

  启动仪式上,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黄元龙介绍了“百堂名师公开课”暨“救在身边•科普宣教”情况。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加强公众生命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各类灾害事故的自救、互救、施救能力,按照浙江省应急救护工作专班办公室等8家单位《关于印发“救在身边•助力企业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决定启动“百堂名师公开课”暨“救在身边•科普宣教”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省广电集团(浙江政务短视频联盟)的大力支持,“浙江窗口”快手号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据了解,后续全省各地也将遴选优秀名师举办系列公开课。届时,浙江广电集团(浙江政务短视频联盟)也将对面授活动进行直播,并利用其融媒传播矩阵做进一步宣推,全力扩大“救在身边•科普宣教”活动覆盖面,大幅增加应急救护宣传的受益人群,关键时刻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截至2022年5月,浙江省共有应急救护师10952名。今年1月至5月,全省各级红十字会累计普及培训152.9534万人次,救护员培训10.7497万人,心肺复苏(CPR+AED)培训15735人。除本次首场外,还有11场直播课。(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