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共同富裕·丽新同行!新和县2022年头雁疆浙行“十百千”行动第二期培训班在丽水开班
2022-06-13 16:27:44   来源:新和县融媒体中心

  6月12日,新和县2022年“共同富裕·丽新同行”头雁疆浙行“十百千”行动(第二期)开班典礼在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会计楼举行,标志着新和县42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丽水为期半个月的培训学习拉开了序幕。

  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梁忆南出席会议并向培训班授予班旗,新和县委副书记、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吕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丽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金志红致辞。新和县委组织部领导及42位学员参会会议。

  开班仪式上,梁忆南向培训班授予班旗,并赠送题为“共同富裕·丽新同行 丽水新和一家亲”青瓷盘,号召大家珍惜丽新情、深化丽新谊,推动两地联谊联结常态长效。

  会议指出,丽新两地高度重视基层工作,创新创造两地交流交往渠道,开展“共同富裕·丽新同行”头雁疆浙行“十百千”行动,深化两地基层经验共享共创,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乡村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参加培训的学员是基层工作的先进代表、骨干力量,汇聚着丽新两地的嘱咐重托。要善于学习,珍视培训时间,积极从授课教师、本地干部、本地做法“取经”,多听多看多交流,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注重团结,珍惜培训机会,共学共商共促,提升培训班团结性、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现良好精神风貌,要坚守纪律,自觉适应时间、身份等方面的转变,融入学习氛围、融进培训内容,完整贯彻培训各项规定。要追求转化,把学习内容和实际结合起来、和特色结合起来,以小见大、举一反三,用发展的要求、借鉴的角度消化学习内容,真正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会议要求,培训学员要聚焦学习培训主题,强化政治站位,凝聚思想认识,以求学的心态、求知的状态,认真学习借鉴丽水市各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奋力书写基层工作新“答卷”。要恪守学习培训主责,多听多问,善学善思,消化掌握先进管理经验和创新思维,把好建议、好措施与发展结合起来、与本地结合起来,提高经验转化度。要顾全大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履行学习、观摩、讲座等各项规定,树立良好干部形象。

  学员塔依尔·买买提说:“此次培训,充分体现了丽水市和新和县委对我们基层干部的关心和厚爱,连接了我们的沟通交往。我必不负组织重托,把握机会、恪守使命,通过看做法、学经验、促落实,提升推动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为各项事业稳定发展贡献一定力量。”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