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教育援疆】精准帮扶,共同成长——丽水援疆教师助力新和县新和镇第三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帮扶活动
2022-06-13 16:23:35   来源:丽水援疆指挥部 丽水援疆工作

  为充分发挥集团园的辐射示范作用,促进分园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近日,新和县新和镇第三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帮扶工作,此次帮扶工作聚焦班级管理、环境创设等方面。姚兰园长、丽水援疆教师杨小媛副园长、业务副园长姜媚媚、骨干教师共同参与。

  在姚兰园长的带领下,大家分别走访了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第三幼儿园,第七幼儿园,第八幼儿园,第九幼儿园,走进教室实地查看班级情况,围绕班级主题活动设置、环境创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交流、探讨,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以及老师们提出的困惑,杨小媛给出了合理的指导与建议。

  随后,对各班进班跟踪,将半日活动各环节逐一梳理,从户外活动的情境提升、生活活动的细致规范、区域游戏的自主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分园任书记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优化幼儿园、班级各项工作,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本次帮扶活动的开展,促进了集团园之间的学习与交流,有效的实现了资源共享,携手共进,切实发挥了新和县新和镇第三幼儿园教育集团的引领辐射作用,对帮扶园提高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让“帮扶”掷地有声,让“精准”更加有力。(通讯员|巴文文、杨小媛)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