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一场跨越万里的“文化走亲”!新和县宣传系统干部赴丽水考察交流
2022-06-07 14:25:06   来源:丽水市援疆指挥部 丽水援疆工作

  6月5日,新和县宣传系统22名干部飞越天山,风尘仆仆抵达丽水,开始为期一周的考察交流,开启一场跨越万里的“文化走亲”。当日上午,丽水——新和宣传工作交流座谈在丽水华侨开元名都大酒店召开。

  新和县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丽水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吕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和县宣传系统干部,丽水市发改委、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团市委、市文明指导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吕晓东对新和县宣传系统干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从南疆新和到秀山丽水,这场跨越万里的相聚是丽水文化润疆的盛事,也是丽新两地“三交”工作的喜事。文化交流交往交融的关键是要“请进来”“走出去”和“数字赋能”,丽新两地已经开展了头雁浙江行、医疗扬帆工程、丽新同步课堂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交流交往,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要继续以“集新和所需,尽丽水所能”为宗旨,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合作,邀请丽水专家领导多到新和传经送宝,推动两地文化事业合作共赢。

  新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肖芳芳对丽水市及援疆指挥部的对口支援表示衷心感谢。她说,近年来,正是有了丽水的鼎力帮助,新和一大批文化工作基地建立起来了,文化活动丰富起来了,文化走亲交流开展起来了,新和文化事业结出丰硕成果,两地也结下深厚友谊,相信丽新两地定将携手共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会上,新和县宣传系统干部们介绍了新和县宣传文化工作情况和团县委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丽水文明城市创建、团市委工作开展、丽水文艺发展情况等先进经验介绍。丽新双方就相关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探讨下一步两地文化交流合作的方式方法。

  听取丽水的先进经验介绍,新和县宣传系统干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县团委书记、县教育工委副书记谢芳说,丽水团市委的先进工作经验值得新和学习借鉴作用,下一步希望与丽水团市委、少工委加强合作,两地开展夏令营、书信手拉手、云端主题团队日等互动活动,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类活动,青年讲师团、少先队辅导员等培训宣讲类活动。

  据了解,6月5日至11日,新和县宣传系统干部们将深入丽水各县市(区),实地考察青田石雕,云和梯田景区运营,景宁畲族,松阳古民居,龙泉青瓷宝剑等丽水特色文化。(记者|王秋蕊  通讯员|金伟晓)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