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石榴籽工程】亲手制作礼物远送万里之外—— 丽水·新和小朋友 共度“六一”童心同乐
2022-06-02 17:06:09   来源:丽水市援疆指挥部 丽水援疆工作

  “彩泥发卡、手链、五彩杯垫、压花特色书签……这些都是孩子们友谊的象征。”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和县焦作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收到了来自浙江省丽水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大洋园的儿童节礼物,感受到了远方朋友的深深祝福。

  为表示谢意,焦作幼儿园特意制作了一个祝福视频,同样作为儿童节礼物送给大洋园的孩子们。“谢谢好朋友们,祝福你们。我们会好好保存这些礼物的。”萨拉依丁·斯拉依尔和排合日努尔·艾力两位小朋友拿着收到的礼物非常开心,跟老师说想到丽水来见一见这些素未谋面的好朋友。

  今年4月11日,丽水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与新和县焦作幼儿园教育集团进行结对签约,大洋园孩子们都知道了在万里之外的新疆新和县还有一个焦作幼儿园,那里有一群小伙伴,是他们远方的朋友。于是,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全园16个班级的孩子一起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双手制作了各式各样的礼物,送去美好祝福。

  “在这个欢乐的节日里,两地小朋友都收到了来自远方伙伴浓浓的心意和美好的祝福,再次拉近了两地孩子、老师、幼儿园之间的距离。”焦作幼儿园负责人表示,民族大团结,丽水·新和一家亲,让我们心手相牵,互帮互助,祝丽水新和两地友谊天长地久,所有的小朋友“六一”儿童节快乐,我们的祖国明天更加美好。(记者|叶江)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