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产业援疆】316名选手同台竞技!丽水援疆“丽新杯”职业技能大赛火热举行
2022-05-31 17:25:36   来源: 丽水援疆工作

  近日,为期4天的新和县“丽新杯”职业技能大赛在县技工学校新教学楼隆重举行,来自新和县技工学校、职业技术学校和各乡镇(管委会)的14支代表队316名选手参加比赛。通过层层选拨后最终51名参赛选手赢得大赛奖品并获得中级技能职业资格证书。

  此次大赛专门邀请自治区人社厅劳动关系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刘怀章,公共就业中心人力资源部长王春梅等8位自治区人社厅相关领导参加。

  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塔依尔·卡地尔出席大赛并宣布比赛开始。县委副书记、丽水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吕晓东出席大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林彬主持大赛。县领导努尔尼沙·提力甫、艾合买提·阿皮孜、李燕出席这次大赛活动。

  今年新和县“丽新杯”职业技能大赛是近年来新和县职业技能大赛中参赛选手最多、规模最大,比赛工种最为丰富的一届技能大赛,涉及社会组汽车维修、电焊工、美发师等10个竞赛项目和学生组服装制版师、砌筑工、中式烹调等7个竞赛项目。

  大赛当天,从砌筑工到汽车维修工再到电焊工,每个实训车间都设有赛点。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信心满满,各自发挥精湛的技能水平。

  参赛选手刘彩霞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职业技能大赛,比赛的项目是直播销售员,现场比赛还是挺激烈的,感觉挺不错的。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走进砌筑工种赛点,赛皮丁·艾买尔在比赛现场表现的尤为突出,铺灰、刮泥浆、铺砖手法十分娴熟。原来他早得知县上要举办职业技能大赛,在比赛前期就做足了准备,每天只要有时间就加强砌筑工种的练习。在本届职业技能大赛中赛皮丁·艾买尔获得了砌筑工种第一名的好成绩。

  参赛选手赛皮丁·艾买尔说:“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职业技能大赛,比赛现场大家都挺厉害的,虽然获得了第一名,但是回去以后我还会继续努力不断学习其他技能,让自己有更多的就业机会,以后挣更多的钱。”

  据了解,本届新和县“丽新杯”职业技能大赛以“技能成就梦想、匠心铸造人生”为主题,由新和县人民政府、浙江省丽水援疆指挥部主办、县人社局、总工会、技工学校、职业技术学校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全县广大技术技能人才练技能、走技能成才之路,为广大技能劳动者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技能的平台,为加快新和县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弘扬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此次竞赛,通过人社部门前期积极宣传动员,根据大赛项目从各乡镇以及相关企业、个体工商户和有丰富从业经验的人员中选拨出优异的参赛选手,以理论和实操两种方式进行比赛,经过两天紧张的角逐,社会组10个竞赛项目、学生组7个竞赛项目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8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17名工作人员被评为先进个人。

  新和人社局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杨杰说:“希望通过此次“丽新杯”职业技能大赛,能让更多的技能人才走进社会、融入社会,在社会中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进一步推动新和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更多有需要的人创造更好的就业平台,培训更专业的技能,带领他们实现增收致富、展现自我价值。”

  (作者:廉雪亭 吴卫君)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