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新和县集中调研组赴阿瓦提县调研2022年援疆项目工作
2022-05-30 14:45:32   来源:丽水援疆工作

  5月24日,按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通知要求,为确保2022年援疆项目计划顺利实施,新和县委常委、副县长、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长朱剑成带领指挥部规划项目组、新和县发改、住建、财政、审计等部门成立联合集中调研组,赴阿瓦提县开展2022年援疆项目调研工作。阿瓦提县委常委、副县长、绍兴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长马芹标、绍兴市援疆指挥部规划建设与产业发展组负责人、阿瓦提县发改委及相关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阿瓦提县鲁迅中学建设项目实地查看了校园规划布局及建设进度,实地查看了基层反恐维稳训练场建设项目、乡镇中心卫生院建设项目、园区孵化中心建设项目,走访了园区新疆舜鑫纺织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刀郎文化传承等项目。

图片

  阿瓦提县相关单位、绍兴市援疆指挥部分别介绍了2022年援疆项目整体进展情况。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项目援疆相关会议精神,阿瓦提县共实施援疆项目33个,投入援疆资金1.51亿元,其中固投类项目13个,援疆资金0.94亿元;非固投类项目20个,援疆资金0.57亿元。从项目实施情况来看,援疆项目谋划早、开工早,总体情况较好,项目实施按计划、有步骤、照进度推进中,赴绍培训、三交等项目能克服疫情影响,迎难而上、见机施行。

图片

  通过实地查看援疆项目建设进展和面对面了解计划、方案编制情况,朱剑成对2022年阿瓦提县援疆项目进度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从编规编计安排、产业园区布局、项目规划统筹、方案规划设计,以及项目管理水平,阿瓦提县都呈现出较高的水准。通过这次交叉调研,对我们来说既是考察也是学习,既是鞭策也是鼓劲。借助本次“走出去”,将更有利于两县之间合作与交流互动,也有利于做好我们新和县的援疆项目建设工作。(作者 刘莉)(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