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兵地合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师市领导赴新和县考察交流
2022-05-30 14:44:24   来源:丽水援疆工作

  5月2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常委、副政委,宣传部部长李文彬,一师十三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妇联主席、监察办主任赵雍,及一师拉尔市宣传部、十三团相关机构等人员一行,赴新和县考察交流。

图片

  丽水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指挥长,十三团党委常委、副团长叶挺辉,新和县轻工业园区管委会以及指挥部综合资金组、宣传文旅组、产业招商组等人员陪同考察交流。

图片

  李文彬一行前往新和县轻工业园区,先后实地考察了新疆安恒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阿克苏申源电气有限公司等企业。新疆安恒纺织公司是一家集热熔、拉丝、编织,和围带、吊带、裁切、印刷、缝合到包装于一体的塑编行业全产业链生产企业,计划总投资4.3亿元。现有生产线6条,工业缝纫机、织带机、圆织机等设施设备380多台,年加工工业集装袋300万条,2021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5亿元。

图片

  李文彬一行深入企业各生产车间,询问企业生产、运营等情况,了解各生产线、产品等工艺流程。李文彬表示,企业发展态势好,有规模、有效益,下一步兵地双方要加强联系交流,探索合作方式。

图片

  在阿克苏申源电气公司,李文彬一行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考察电气设备制造、整套生产、经营销售等情况。阿克苏申源电气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电气控制领域成套设备的研发、制造、调试和服务等为一体的企业,计划总投资1.2亿元,产品线覆盖配电系统一次和二次设备。现有数控折弯机、激光切割机、剪板机等生产设备10多台,主要生产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箱式变电站、变压器等电气设备,2021年实现产值6000余万元。

图片

  李文彬说,企业基础牢、优势强、技术好,与兵团现有相关电子设备厂家资源互补,欢迎企业到兵团考察交流,共谋产业合作,争取两地产业配套,打通上下游产业链,让企业做大做强。

图片

  座谈会上,兵团一师、十三团,丽水援疆指挥部、新和县轻工业园区管委会,以及企业代表等对兵地合作交流进行了探讨发言,针对兵团与阿克苏申源电气公司等企业合作进行了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李文彬诚邀丽水援疆指挥部、新和县尽快组团赴兵团考察调研、合作交流,她说,新和县营商环境优,产业基础好,企业实力强,值得借鉴学习。阿拉尔市企业与新和县企业产业链互补,希望加强两地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图片

  叶挺辉表示,丽水援疆指挥部将持续做好兵地合作交流工作,在前期推进牛、鸽、电商等产业兵地融合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互动联系,发挥优势互补,助推发展。并通过以商招商等方式,积极推进下一步兵地企业相互组团考察交流。

图片

  李文彬一行还参观了丽水援疆指挥部,了解指挥部工作开展情况,慰问援疆干部人才。(作者 吴卫君)(完)

图片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