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中新社浙江分社携手绍兴三地融媒体中心 双向赋能融媒时代
2022-05-13 20:55:4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3日电(记者 项菁)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当下,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正在携手浙江区、县(市)融媒体中心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共同开启新的探索。

  5月12日至13日,“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融媒体联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分别在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嵊州市、越城区举行,新昌县融媒体中心、嵊州市融媒体中心、绍兴市越城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成为“联盟”成员。

  12日下午,中国新闻网浙江分网(筹)编委、总裁助理邵燕飞与新昌县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盛旭峰签订“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融媒体联盟”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党委委员、中国新闻网浙江分网(筹)执行总编辑王晓苑与新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昉为“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融媒体联盟”揭牌。

  中新社浙江分社党委委员、中新网浙江分网(筹)执行总编辑王晓苑与新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昉揭牌 石磊 摄  中新社浙江分社党委委员、中新网浙江分网(筹)执行总编辑王晓苑与新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昉揭牌 石磊 摄
中新社浙江分社一行与新昌县融媒体中心等人员开展座谈交流 石磊 摄中新社浙江分社一行与新昌县融媒体中心等人员开展座谈交流 石磊 摄

  “此次签约标志着新昌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做强新型主流媒体’的进程中与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的合作又迈出了新的步伐。”盛旭峰谈及,该中心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发挥好基层优势资源,利用好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这个对外宣传大平台,以“融媒体联盟”的共建、共享、共赢渠道,增加县级融媒体中心与中央媒体的互相赋能,并通过深入开展紧密型常态化合作,产生叠加效应,实现合作共赢。

  “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融媒体联盟”的发起成立受到县级融媒体中心的普遍欢迎,截至目前已签约浙江各地13家县级融媒单位。当前,该省县级融媒体中心也在推进媒体融合过程中,不断激发新动能、展现新成效。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是绍兴地区首家成立县级融媒的单位。近年来,该中心不断整合新资源,创造新供给,满足新需求,在媒体融合上以“一融”带“多融”,打出了制度重塑、流程重建、服务拓展等为一体的“组合拳”。

中新网浙江分网(筹)编委、总裁助理邵燕飞与嵊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钱杭栋揭牌 马玉龙 摄中新网浙江分网(筹)编委、总裁助理邵燕飞与嵊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钱杭栋揭牌 马玉龙 摄
签约仪式现场 马玉龙 摄签约仪式现场 马玉龙 摄

  13日上午,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浙东采编室主编助理方堃与嵊州市融媒体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元签订“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融媒体联盟”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新闻网浙江分网(筹)编委、总裁助理邵燕飞与嵊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钱杭栋为“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融媒体联盟”揭牌。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过丹樑说,希望以此次联盟为基石,不断激发双方采编团队的创造力,推进互联互通,实现同频共振,也希望嵊州新闻工作者借助高层次平台,不断拓展眼界格局,不断提升业务素养,合作产出更多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高质量融媒产品,为进一步提升主流媒体舆论引导力锦上添花。

  13日下午,越城区融媒体中心正式加入“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融媒体联盟”。签约仪式上,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浙东采编室主编助理方堃与越城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张羽签订“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融媒体联盟”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新闻网浙江分网(筹)编委、总裁助理邵燕飞与越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单曙光为“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融媒体联盟”揭牌。

中新网浙江分网(筹)编委、总裁助理邵燕飞与越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单曙光揭牌 李沁 摄中新网浙江分网(筹)编委、总裁助理邵燕飞与越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单曙光揭牌 李沁 摄
中新网浙江分网(筹)融媒中心浙东采编室主编助理方堃与越城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张羽签订联盟协议 李沁 摄中新网浙江分网(筹)融媒中心浙东采编室主编助理方堃与越城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张羽签订联盟协议 李沁 摄

  张羽谈及,该中心将以“融媒体联盟”为载体,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并在此基础上实现双方在平台、内容、业务等方面的互联互通。同时,双方将在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做到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向全国、全世界讲述越城好故事,传播越城好声音。

  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此次,绍兴三地融媒体中心“加盟”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朋友圈”,必将进一步为“联盟”带来新活力,增添新力量,必将在平台、内容、业务等多方面的互联互通中,合作推出更多高质量的融媒体产品。

  王晓苑表示,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将积极与联盟成员联动策划、共同推广,携手探索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新模式。其也期待,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共同讲好最新、最美、最好的浙江故事,共同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共同做好融合的国际传播、出圈的国际传播。

  一直以来,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立足浙江,在既有业务领域基础上,以内容为主、技术为辅,加速在短视频、梯媒、直播等可视化领域的布局,在业内外取得了良好反响,积累了独特、有效的实践经验。(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