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诸永高速改扩建项目先行用地获批 助力浙江都市圈联动
2024-04-16 22:41:09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6日电(奚金燕  方微  黄海军)近日,诸永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诸暨直埠至街亭枢纽段(以下简称“诸永高速改扩建项目”)控制性工程先行用地获自然资源部批复,较原定计划提前两个半月完成,为先行工程的顺利开工和年度目标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诸永高速改扩建项目效果图。方微 供图

  诸永高速改扩建项目效果图。方微 供图

  诸永高速是浙江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九纵九横五环五通道多连”高速公路网中重要“一连”,联接杭州、金义和温州三大都市圈。自2010年7月全线通车以来,诸永高速交通量持续增长。

  据悉,诸永高速改扩建项目起点位于诸永高速与杭金衢高速交叉设置的直埠枢纽,沿既有诸永高速公路自北向南改扩建,经浣东街道、暨阳街道、暨南街道、浬浦镇,终点位于诸永高速与绍诸高速延伸线交叉设置的街亭枢纽,路线全长约25公里,概算总投资为59.5亿元,由浙江交通集团牵头投资建设。

  “诸永高速改扩建项目对于提升诸永高速公路通行能力和路网整体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杭州都市圈和金义、温州都市圈之间的联系,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浙交建设诸永改扩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浙交建设诸永改扩建指挥部落实浙江交通集团“实干攻坚年”活动部署,锚定目标、挂图作战,积极与地方政府和行业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形成推进合力,为先行用地的提前获批提供了强大的支持。

  目前,诸永高速改扩建项目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进入建设实施阶段。下一步,浙交建设诸永改扩建指挥部将加快先行工程施工方案审查,加强与地方对接,集中攻坚先行工程开工点的管线迁改、临时用地报批等配套工作,确保先行工程无障碍施工。(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