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浙江长兴口袋公园再升级 兜起居民“微幸福”
2024-04-15 20:02:38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5日电(胡丰盛 邱瑾)4月,空气中弥漫着春天的气息。在浙江省长兴县雉城街道南门社区口袋公园里,有一片白色的绣球花正开得热闹,层层叠叠的绣球花丛,看了让人疲惫渐消,身心愉悦。市民们纷纷慕名而来,成为当地的热门网红打卡点。

  “这个公园已经有十多年时间,之前这里几乎荒废掉了,没有多少人知道。现在经过‘微改造’升级,整个环境焕然一新,绣球花也成了公园特色,越来越热闹了,我们这里也越来越火了。”南门社区居民周阿姨笑着说道。

雉城街道南门社区口袋公园里,有一片白色的绣球花正开得热闹 雉城街道供图

  雉城街道南门社区口袋公园里,有一片白色的绣球花正开得热闹 雉城街道供图

  自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作开展以来,雉城街道从细处入手、从小处着眼,投入大量资源对各类文化休闲资源进行微改造。立足雉城街道原有的环境,精准发力,打造出了具有雉城特色内涵的人文景观等风貌地标。

居民在口袋公园举行放风筝活动 吴拯 摄

  居民在口袋公园举行放风筝活动 吴拯 摄

  南门社区在现有基础上,翻修改造绿色口袋公园,为前来的游客提供休闲健身娱乐的打卡场所。除此之外,利用绣球花公园特色举办“‘邻’好南门”春日集市活动,让居民们一起参与“春日有约”互动游戏活动、在“春日来信”绣球花打卡体验等环节,此次活动提升了辖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接下来,雉城街道将继续做好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作,以小“搏”大,以微至“精”,助力全域旅游新发展,打造提升雉城街道的旅游服务质量和区域旅游品牌。(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