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永康:南山水厂通过省级现代化水厂复评
2023-01-17 21:33:41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7日电 (张益聪 张玲)近日,浙江省永康市南山水厂迎来现代化水厂复评,复评期间,浙江省水协秘书长袁潮波携专家组赶赴南山水厂开展复审工作。此前,经初审,专家组于2022年9月对南山水厂提出了相关整改意见及建议,经整改,南山水厂顺利通过现代化水厂复评。

会议现场 张颖供图会议现场 张颖供图

  复审期间,钱江水务有限公司永康分公司总经理潜卫、副总经理池栋、总经理助理周信彧,以及制水分公司相关人员参与相关工作及会议。

  根据专业分类,评审专家组分别就水质、工艺、电气机械、自动化与信息化,以及科学管理等方面对南山水厂进行了全面复查。经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南山水厂通过2018版现代化水厂最新标准复审。

南山水厂航拍全景 张颖供图南山水厂航拍全景 张颖供图

  据悉,本次复审工作全程对标《浙江省城市供水现代化水厂评价标准》,该标准是浙江省水协结合国内外先进供水企业的经营理念、管理经验、现代科学技术应用水平编制的量化评价“风向标”,并且是目前国内较为完善和严苛的水厂评价标准。

  自2005年建成投运以来,南山水厂一直以一流的水质、先进的工艺、精良的设备、科学的管理以及创新、高效的自控系统为标准,并于2019年通过浙江省水协评定,成为金华地区首家县级市现代化水厂,本次顺利复评为永康供水事业踏稳了坚实的一步。

  南山水厂相关负责人表示,保持现代化水厂标准不仅对水务事业发展有重要意义,也是水厂进一步提高供水水质、管理水平以及职工素质的需要,更是实现“安全生产、优质供水”工作目标的必经之路。

  接下来,南山水厂将在保持现代化水厂标准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管理体系、运行机制、科学技术、服务效能建设,充分保障民生用水,奋力开创永康供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