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工信部联动阿里健康向丽水60岁以上老人发放“防疫包”
2023-01-06 16:57:44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6日电(梁穆)紧急防疫药品、N95口罩……近日,浙江省丽水市60岁以上的老人陆续收到了特殊暖心的新年礼物——“防疫包”。

工信部联动阿里健康向丽水60岁以上老人发放“防疫包”。阿里 供图工信部联动阿里健康向丽水60岁以上老人发放“防疫包”。阿里 供图

  小小“防疫包”,温暖老人心。近日,工信部、浙江省经信厅和丽水市防控办等联动阿里健康与时间赛跑,快速启动了丽水老年人群的防疫物资精准投放动作,走村入户,为当地老人送上防护和健康。据悉,此次定向送出的“防疫包”主要配备对乙酰氨基酚、连花清瘟、N95口罩等在内紧急防疫药品物资,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解决了重点人群的急难愁盼。

  受疫情影响,防疫相关药品物资成了居民的“药紧事”。记者了解到,此次丽水老人专属“防疫包”由工信部调度物资保障,浙江省经信厅统筹安排,丽水市政府专项资金支持,丽水市防控办及各县防控办组织落实,根据辖地内老人数量和实际需求量予以配备和发放,主要采集和调拨了群众急需的退热药物和连花清瘟等物资,并借助阿里健康平台以线上精准投放的新渠道、新模式来实现,让丽水有需要的老年群体,可以精准、快速、免费获取到重点疫情药品。

  截至目前,新年暖心“防疫包”已精准投放给丽水市近27万位老人,通过多方协作,全力将关爱第一时间送给了当地老人。

  此外,为了缓解线下医疗资源的压力,阿里健康联合多家媒体单位开展“安心行动”,在线上设立发热问诊和慢病、孕产、儿科、心理等关爱专科服务。2022年12月31日,“安心行动”升级,阿里健康和阿里巴巴公益上线了面向全国农村地区和返乡群体的线上新冠义诊,公立医院医生24小时在线,各地居民在淘宝App搜“问医生”,即可进入阿里健康新冠义诊专区。(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