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绍兴多地血库告急 呼吁民众参与无偿献血
2023-01-04 15:27:0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4日电(项菁 周健)近期,浙江绍兴多地接连发布消息称血库告急,呼吁爱心团队及爱心市民能够伸出援手,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诸暨市献血地点及时间 截图诸暨市献血地点及时间 截图

  据悉,绍兴每天需要150人至200人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才能充分满足在绍50余家用血医疗机构的临床救治需求。

  眼下,受新冠感染、寒潮持续降温等不利因素影响,绍兴街头献血人数较平常同比下降约80%,团体预约献血成效受限,该市医疗临床的血液库存量即将低于保障线。

新昌县献血地点及时间 截图新昌县献血地点及时间 截图

  该市多地也发布公告称血库告急,如上虞区O型血率先出现紧缺,已不能满足日常临床用血;诸暨市临床血液供应面临巨大压力,将影响患者生命救治;若无献血,新昌县血库将无法保障重症患者的抢救用血。

  民众感染新冠病毒后能献血吗?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最新印发的《血站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指出,感染新冠病毒(重型和危重型除外),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天后可以献血;重型或危重型感染者,康复6个月后可以献血。(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