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用“薪”留人过年!瑞明:出台多项福利政策 鼓励员工就地过年
2023-01-02 21:04:00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日前,温州市发布《温州市支持企业“留员工、稳生产、开门红”工作方案》,鼓励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不停工、不停产,保障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有序用工。温州瑞明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出台多项春节假期福利,用“薪”吸引外地员工就地过年,保障春节期间有序生产。

  年关将至,在温州瑞明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依旧在忙碌生产。为保订单稳定生产,这个春节期间,公司大约有500名员工留在生产线。来自四川的唐斌就是其中一位,他和家人商量后,决定留瑞过年,错峰返乡。唐斌表示:“公司福利待遇特别好,我们选择淡季返乡,而且还有车票补贴。我们一家六口在温州这边过年的话,也有家的感觉,跟回家是一样的。”

  另一位公司员工雷忠德说:“因为疫情影响,然后公司也出台了一些好的留厂政策,对于我们来说,福利还不错,我们还是愿意留在厂里的。”

  据了解,温州瑞明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有2500多名员工,其中外地员工近2000位,占了80%左右。为了鼓励引导外地员工留瑞过年,瑞明公司今年出台假期加班三倍工资、免费提供就餐、春节礼包、淡季返乡补贴等系列福利政策。

  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建宏表示:“积极地为春节加班人员出台一系列的福利政策,让我们的员工安心上班,在瑞过个快乐春节。”(记者 任慧 蔡自祥)

[编辑:马牧青]